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例!北部男混打3疫苗「AZ、輝瑞、莫德納」 真相曝光

2021/07/18 11: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全台首例!北部男混打3疫苗「AZ、輝瑞、莫德納」 真相曝光

國內出現首例混打三種疫苗的案例,據了解,一名北部男子是在今年4月自費施打AZ疫苗,接著在國外接種輝瑞疫苗,之後在台灣再施打一劑莫德納疫苗。開出診斷證明的私人醫院表示,該證明的確是由醫院開出,但是為這位民眾施打疫苗的醫院,目前還有待確認。

YT廣告

事實上,國內混打疫苗並非首例,先前屏東一名50歲男子,成了台灣首例成功混打疫苗的個案,他在4月打了AZ疫苗產生不良反應,在CDC指引下就診,經過醫師評估後第二劑改打莫德納,整個過程都必須經過醫師評估,還得登錄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系統,等二劑要接種時,也不是你想要混打就可以,醫護人員會上網去查詢確認,才會幫你打第二劑。

不過有人擔心身體不適成為混打的藉口,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此舉不是為了(混打)效益,而是沒有更好的選擇,「有時候醫師也會建議說,他可能暫緩打第二劑」,部長親自釋疑,就怕民眾誤會個案混打疫苗的意義。實際上民眾打完疫苗後如果出現身體不適,就診時醫師會視個人身體狀況做評估,若真的認為第二劑比較適合其他廠牌疫苗,除了告知病患也會登錄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系統。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放錯位置!男友硬擠斷一半卡體內 醫看診嚇壞
14歲少年掉9米深井 30警消救援也慘摔…最終釀3死
注意!打完疫苗別喝2類飲料 名醫曝後果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