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11例確診感染源曝光 侯友宜:3人跟台北有關

2021/07/16 17: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新北11例確診感染源曝光 侯友宜:3人跟台北有關

今(16日)天本土確診病例又增加,總共29例,台北14例最多、新北1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公布數據,新北的11例中,包含三重4例、新莊2例、板橋2例、新店1例、永和1例、中和1例。已確定其中2例都是北車地下街誠品的店員。

YT廣告

侯友宜說明,今天新增與台北市有關共3人,1位曾經到過台北某醫院照顧病患,初判是受到病患感染。另外2位都是北車誠品的員工,昨天PCR陽性確診,案15457曾在7/14晚間5-6點去過家樂福新店店,足跡橫跨2個縣市;而案15469則是在7/11下午2-4點到過瑞芳祈堂老街步道。侯友宜提醒,北車地下街已累積多人確診且互相有感染源,呼籲地下街的員工一定要確實進行篩檢。

▼新北市確診者曾到過新店家樂福、瑞芳祈堂老街。(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今日確診感染源又分為職場4人、家戶2人、醫療機構2人,尚有3人不明感染。除誠品員工之外,職場另2人都是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陰轉陽,因為尚未回到職場,對新北市的家禽業沒有影響;家戶感染為新莊2例被確診朋友感染;醫療機構包括永和1例因7/8前往台北市某醫院回診、板橋1例曾到桃園某醫院照顧父親;而三重1例因到過朋友家而確診,朋友的感染源尚未確定。

▼侯友宜表示,目前還有3位確診者的感染源尚待分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提到,目前新北市在新增的9名個案中,已經掌握確診者共接觸49人。其中居家匡列39人,快篩、PCR都呈現陰性,除了3例不明感染源之外,其他都在掌握之中。

(封面圖/新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花蓮狂震16次!震央「往北」移動 專家警告:市區要小心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屏東媳婦擺攤2年休1天 婆婆秒趕她出門:娶妳就是要工作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