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東夜市12人群聚打麻將 黃偉哲出手開罰了

2021/07/13 06: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大東夜市12人群聚打麻將 黃偉哲出手開罰了

台南大東夜市復業的第一個晚上,就有麻將攤被發現一次有12個人聚集在一起,不僅民眾看了好緊張,現在台南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攤商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幾張麻將在互相敲擊下發生響亮聲音,讓人訝異的是,地點還是台南大東夜市的攤位,這個遊戲攤算一算,包括工作人員一共有12人在麻將攤。即便分成兩張桌子,看起來有隔出距離,但是左手邊就有8個人、右邊4個人,距離也是相當近,就快要擠在一起,讓經過的人看了捏把冷汗。

 

▼大東夜市昨日復業。(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攤商3000元,夜市內大約有315個攤商,復業後要不要擺攤,攤販自行決定。但是大東夜市麻將攤,一群人群聚在一起,讓看到的人憂心有風險存在,攤商也被要求改善,也等於復業的第一個晚上就有攤子被開罰。

 

對此,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大東夜市一周開業3天,過去人潮絡繹不絕,如今申請復業,理所當然是市府輔導與稽查的重點。從落實出入口兩制到攤商的三罩一消、三禁兩外,都要符合市府的規範。他強調,若攤商稽查3次未見改善,即刻要求夜市停業一周,累犯再加重。

 

▼大東夜市攤商出來擺攤。(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大東夜市出現人潮。(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指出,三罩一消包含:全程戴口罩、攤商掛面罩、熟食要遮罩,每次營業前進行全面性消毒。三禁兩外則是:禁止試吃、禁止坐下來吃、禁止邊走邊吃,全面外送或外帶。此外,針對道路型夜市,比照流動攤商,每一攤都要設置實聯制QR-CODE,由攤商確實檢查;聚集人潮之攤位,需劃設地標維持社交距離。廣場型夜市則比照百貨賣場,出入口設置實聯制QR-CODE,由管理會確實檢查。可容納人數依面積估算,以中央指示一人2.25平方公尺為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5女18男半夜群聚「恐罰690萬」 衛生局一查不罰了
離婚江宏傑!福原愛爆奪走他第一次 激情細節全抖出
4歲弟全身癢爆!掀衣驚見「8腳蟲狂咬」 醫曝:從冷氣口入侵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