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疫情砸300萬裝潢「不能內用」 餐廳老闆崩潰:乾脆收了

東森新聞 2021/07/12 20: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家餐廳老闆,四個月前租下新莊餐飲一級戰區黃金店面,就這麼剛好遇上疫情,他想說趁機裝潢度過時間,結果砸了300萬將店裝好了,滿心期待解封,等到的卻是新北市餐廳還是無法內用,期待大大落空,他氣得說要把店給收起來。

YT廣告

泰式料理店林老闆:「我們都全部準備好了,突然又說不能內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想說裝潢可能又要浪費了,乾脆把店收掉好了。」林老闆覺得乾脆不要做了,整天燒錢開店,但因為疫情將熱忱快被消磨殆盡。店裝是剛剛出爐的暖色調,清新風格有別於傳統,這一家泰式料理店的老闆很花心思設計。

 

▼泰式料理店林老闆砸了300萬裝潢店面卻遇上三級警戒。(圖/東森新聞)


泰式料理店林老闆指出,「我們把整個藤的元素放在這個空間裡面,一般賣泰式都是廟宇或是大象,我不想在這個空間裡面看到任何一隻大象跟任何一個廟宇,吃泰式也可以很乾淨很時尚。」砸下300萬裝潢,店門的大範圍玻璃透視果真有效果,因為路人雖然只是經過可是目光始終停留。林老闆今年三月租下店面全力改裝,預計五月營運,沒想到迎來的卻是三級警戒且餐廳禁止內用,咬牙苦撐終於等到疫情數字都往下的微解封,以為厚黑雲層快散去,沒想到又飄來一朵烏雲,因為侯友宜說還是不宜內用。

 

▼這一家泰式料理店的老闆很花心思設計。(圖/東森新聞)


泰式料理店林老闆:「可是問題是做外帶對我們店幫助不大,原因是因為這個地方是標準的社區型,也就是家庭式,白天是沒有什麼人的,晚上他們回來,當一家人想要坐下來好好吃飯,你把漂亮的餐點裝到盒子,他們的意願也是非常地低。」

 

▼儘管未來可以做外帶,但進帳就像遠水救不了近火。(圖/東森新聞)


店租一個月12萬再加上主廚人事費,食材費加上採購個人化餐盤,一個月就要燒掉30萬,等於每天睜開眼就要花掉一萬塊,儘管未來可以做外帶,但進帳就像遠水救不了近火,標榜的一起回家吃飯吧,現在傷心到只能回家吃自己繼續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微解封?高雄10人揪團「屏東戲水」 2人溺斃
蔡英文「45年次」可打疫苗 陳時中曝2大原則:交由國安團隊思考
工地拚4年!他曝真實薪資...超納悶:為何大家不想做?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