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地拚4年!他曝真實薪資...超納悶:為何大家不想做?

2021/07/12 19: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工地拚4年!他曝真實薪資...超納悶:為何大家不想做?

社會的組成,需要各行各業一同努力,每個職業都是重要的螺絲釘。不過,就有一名在工地工作的網友,表示工地除了能培養一技之長外,薪水其實不比其他職業低,但發現大多數人似乎都不想做工地,讓他好奇發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以「我是做工地的」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做工地超過四年,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做批土的二包工程,一天工時約8小時,月休四天,但如果想多休假其實也可以,時間算彈性。至於薪水,他表示認真工作的話,月薪可到5萬多,有時也能接到薪水較高案子,像是他上一場工程金額為21萬元,和另一位師傅合作完成,一共做了21天,平均一個月能拿到7萬至10萬元左右。原PO認為,做工地可以習得一技之長,薪水也不見得比上班族差,但很少人願意做類似工作,讓他發問「好奇大家對於做工地的,有什麼樣的想法?」

 

▼一名做工地的網友好奇為何大家都很排斥做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討論,就有人留言表示「不偷不搶,腳踏實地的工作,淚水汗水換薪水」、「能在工地工作的人真的很厲害,佩服你們的毅力和吃苦的態度」、「對社會有貢獻,又能養活自己」、「不錯啊,比有些辦公室吹冷氣但領那可悲薪水的好」、「我從小就是在工地長大的小孩,看了20幾年其實現在工地環境跟素質提高許多!」

 

▼他表示自己在工地做超過四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解釋不想做工地的原因「容易受傷、傷身,老了以後可能毛病一堆,錢都拿去看病」、「薪水好,但是跟身體勞累程度成正比」、「工地工作除非找到一技之長,不然很難長久,尤其現在很多工作月收都5萬起跳,辦公室還可以玩股票」。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以前也在工地做,辛苦一點有45k左右,但也只是還行,我知道這工作如果做一輩子,技術含量不夠高,所以最後重拾書本想辦法考個證照,花3年時間轉了職在工廠做職安薪水55k,雖然沒有多高尚,但至少我不用再一直曬太陽或是怕老了沒工作,做工地沒什麼不好只是對我而言沒辦法做一輩子,給你參考」。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桃園5女18男半夜群聚「恐罰690萬」 衛生局一查不罰了
快訊/10縣市雨彈狂轟 大雷雨來襲下不停
想看不出年紀?新一代更好吸收的葡萄糖胺、膠原蛋白 機能燕麥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