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避免珍稀保育動物被感染 北市動物園維持暫停開放

東森新聞 2021/07/11 09: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上星期美國奧克蘭動物園,替園內大型貓科動物、熊和雪貂接種冠狀病毒疫苗,因為從去年疫情肆虐以來,全球不少動物園的野生動物,都有傳出確診的情形,而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擔心無症狀感染者,會把病毒傳染給園區內的「瀕危珍稀保育動物」,7/12之後仍不開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7/12之後台北市立動物院依舊維持暫停開放,根據北市府的微解封指引,在動物園這一欄是為了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的感染風險。這句避免瀕危珍稀保育動物被感染,動物園解釋根據國外的資料,包括靈長類的大猩猩,還有貓科動物像是獅子、老虎以及水獺,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 。

 

▼老虎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 。(圖/東森新聞)

 

美國舊金山奧克蘭動物園上星期超前部署,替大型貓科動物包括老虎還有熊,以及雪貂接種新冠疫苗,這款疫苗是動物專屬,跟人類打得不一樣,因為從去年新冠疫情肆虐,不少野生動物對這病毒毫無招架能力。北市動物研究員余珍芳:「甚至於在印度Delta病毒,感染到亞洲獅的案例,而且也造成死亡,所以我們覺得不適合在台北市還沒有零確診的情況下,就貿然的進行開放。」

 

▼美國舊金山奧克蘭動物園上星期超前部署,替大型貓科動物包括老虎還有熊,以及雪貂接種新冠疫苗。(圖/東森新聞)

 

飼育園擔心無症狀感染者把病毒帶進園區,造成野生動物感染,而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也認為,貓科動物比較容易受到感染。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人如果感染到新冠肺炎會傳給動物,動物園的貓科像老虎、獅子會被感染,這個在過去紐約動物園都有這樣的病例。」

 

▼新竹市立動物園,週六替園區兩位明星老虎慶生。(圖/東森新聞)

 

其實除了怕動物染疫,動物園更擔心遊客群聚,像是新竹市立動物園,週六替園區兩位明星老虎慶生,原本也在評估7/13微解封能開放民眾入園,但考量北台灣疫情發展仍有部分隱藏感染者,最後還是決定維持休園政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全台首例!30歲確診男情緒崩潰 醫院內輕生亡
南市開放跨區打疫苗擠爆 預約民眾怨:群聚又怕打不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