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三級警戒擬延長到這時 微解封指引出爐

2021/07/08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驚!三級警戒擬延長到這時 微解封指引出爐

國內新冠本土確診數已經連續13天都在百例以下,外界也相當好奇,在7月12日之後是否可以微解封,對此,行政院透露,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若疫情持續穩定,預計指揮中心最快在下午記者會就會公布相關指引,沒想到稍早有消息傳出,行政院在整理多方意見後,預計規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月26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國三級警戒實施近2個月,餐廳禁止內用僅提供外帶服務,導致許多業者受到衝擊,讓不少人期盼7月12日後可以微解封,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雖然近期疫情有趨緩的現象,但地方政府仍然相當擔憂,對於大量人流跨區移動有不少疑慮,害怕因為這樣再度受到疫情衝擊,對此,行政院綜合多方意見後,預計擬延長兩周到7月26日。且報導指出,餐飲業部分,在確保防疫情形下,如實施用餐梅花座、架設隔板與進行時間管制等,將有條件開放內用,至於全台風景區、公園、會展場館也有機會開放。

▼行政院表示,最快今天公布7/12後鬆綁事宜。(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陳時中昨(7)日表示,許多縣市的疫情相對穩定,就連雙北這樣的熱區,個案數也逐漸減少,「7/13之後能夠有好的預防措施,加上有應變能力,在比較高強度的管制下,走向開放的路」,但他也強調儘管疫情逐漸好轉,但是最終仍要看7/12整體疫情情況才能做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指揮中心訂出管理原則。在餐飲業方面,指揮中心訂出2大措施,分別是「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和「餐飲場所出現確診者之應變措施」;其中在「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部分還分5原則,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員衛生行為、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及應變措施。

▼指揮中心對餐飲業訂出2大措施5原則。(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正由各部會徵詢地方政府意見,目前傾向全台風景區、各地公園、會展場館等擬予開放。至於餐飲業是否開放內用,評估若開放則要做好隔板、距離、清消等,也不能用合菜,中式餐廳則要採梅花座。不過,部分縣市長仍反對內用。至於三溫暖、KTV、夜店、舞廳等八大行業,基於恐有近距離接觸的染疫風險,傾向不開放。至於7/12後的生活管制鬆綁事宜,行政院預計最快今天就會公布相關指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狂虧13億!高捷列紓困補助對象 真實原因曝光
女星崩潰分手富商 火辣交纏鮮肉「海邊做運動」
龜山島龜首崩塌!預言全台疫情連環爆?他嚇壞:不妙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