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暗夜大火球恐不是流星 網提一關鍵猜:是火箭殘骸!

2021/07/08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暗夜大火球恐不是流星 網提一關鍵猜:是火箭殘骸!

昨天(7日)凌晨0時左右,許多民眾發現天空突現光亮,接著有一顆巨大的火球從空中落下。網友將畫面po上網,馬上引發熱議,甚至有人緊張直呼「不要跟我說是飛機失事」。針對這個火球,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發文說明,是流星落下的瞬間。不過,令人完全沒有想到的是,後續情況竟出現極大逆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有網友在「宜蘭知識+」臉書社團po出影片,畫面中一個大型閃爍的物體,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向下墜落。該物體下墜過程中不斷閃動,周圍更有類似煙霧的氣體、顏色忽綠忽黃,持續時間長達30秒,在黑夜中特別明顯。該名網友在影片中緊張驚呼:「超級大!不會是飛機失事吧?」同時他也在文中表示,無法判斷該物體是什麼東西,不過同行友人都有看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報,其實在苗栗、雲林、宜蘭、花蓮也都能看得到這個景象,紛紛熱烈討論究竟是什麼情況。更有人開玩笑說「明明就是超人在降落被發現」、「有神明降世!有神快拜」、「飛碟掉下來了」、「宜蘭人都乖乖在家了,外星人你好意思來?」、「賽亞人最後希望」。

▼民眾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暗夜裡突現怪異亮光,時間長達30秒以上。(圖/「宜蘭知識+」臉書社團)

上一次有大型火球從天空墜落,是在今年2月初。一位駕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顆巨大的火拖著長長尾巴,在天空中足足出現9秒。該位民眾以為自己看錯了,調出行車紀錄器才發現,真的拍到大火球。當時氣象局推測,那個應該就是火流星。

熱心的網友跳出來解釋,最近摩羯座的流星雨極大期快要到了,有很大機率出現在南方天空。而民眾們看到的位置剛好就在摩羯座附近,應該是流星群中比較大的碎片,速率又比較緩慢,所以才會特別顯眼。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也在臉書粉絲團陸續釋出位於鹿林東方的觀測畫面,同時表示「不知道玉山主峰有沒有事」。觀測畫面可以看到,在寂靜的夜空中,火流星突然從高空向下滑落,體積龐大之外,更是爆閃四次,非常壯觀。

▼夜空中火流星落下,顯得格外突出。(圖/鹿林天文台粉專

然而,PTT有人發現,台北天文台的福壽山農場星空直播在7月6日23點58分直接跳到7月7日0點20分,就這麼剛好少了火流星了片段。此發現一出,讓人不禁質疑,「是巧合嗎?」、「被國防布了」、「所以是飛碟吧,不然幹嘛剪掉」、「好奇怪」。

PPT上一位網友就po出一篇微博貼文,在前(6)日晚上11點53分時,中國大陸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發射後不久,推進器就會落下。因此,網路上瘋傳的「火流星畫面」恐怕不是流星,而是火箭推進器分離的殘骸。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副研究員吳立剛認為不排除這可能性。

而該名網友也隨即貼出長征三號丙推進路線,與前晚民眾所觀看到的火球墜落軌跡非常相似。看來不管是發射時間,或是運載路徑,長征三號和大型火球都出現高度吻合,讓這顆「火流星」增添幾分神秘感、更加耐人尋味。

▼後來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出該顆火球恐怕不是火流星,而是火箭推進器。(圖/PTT)

▼PTT網友貼出火箭推進器發射路徑,與「火流星」軌跡高度吻合。(圖/PTT)

 

(封面圖/讀者提供/PTT)

 

【往下看更多】
全台目睹!巨大火球空中爆閃4次 30秒壯觀畫面曝
5萬元名牌戒卡中指 男星崩潰衝消防局哭喊:發黑了
滿月嬰慘被豬生吞!母回家驚見屍塊 恐怖豬染血躺床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