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要領錢了!這類勞工做滿4個月「爽領2萬」 雇主也有錢

2021/07/06 2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又要領錢了!這類勞工做滿4個月「爽領2萬」 雇主也有錢

受到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衝擊就業市場,5月的失業率也創下9年來同期新高,因此勞動部就宣布擴大實施「安穩傭用2.0計畫」,讓符合條件的雇主,最多可以領到3萬元,而勞工符合資格,只要工作滿4個月,也可以領到2萬元獎勵金,而這個計畫也將從下周一開始實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行政院主計總處今(6)日指出,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5月份的失業率上升,登記求才求職的人數也相對減少,因此勞動部推出「安穩傭用2.0計畫」,預計將於7月12日開始推動。勞動部指出,只要雇主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而僱用失業勞工者,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最高獎助3萬元;另外再納入就業獎勵機制,讓受雇勞工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

 

▼雇主和勞工都有津貼可以領。(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指出,雇主只要市就業保險的投保單位,並聘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的失業勞工滿2個月,雇用全時工作者可以領到1.5萬;部分工時可領7500元,滿4個月則可以再領一次,共計雇主聘用全職工作者4個月可領4萬元;部分工時者可領1.5萬元津貼。

 

另外,勞工經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找到工作後,全職工作者滿2個月可領1萬;部分工時可領5000,滿4個月同樣可以再領一次,因此全時工作者最高可領2萬;部分工時者最高可領1萬元津貼。

 

▼安穩傭用計畫將在712實施。(圖/勞動部提供)

 

雖然國內瘦道三級警戒管制,民眾減少移動及外出消費機會,讓國內的餐飲、住宿、零售及旅遊等業者受到明顯的衝擊,但5月份求供倍數(即平均每一位求職者之工作機會)是1.73倍,相較去年同期略增0.18倍,顯示國內就業市場上,仍有部分行業持續提供工作機會。隨著全球景氣穩健緩升,終端需求持續好轉,帶動了金屬機械、資訊電子、民生化工等製造業的人力需求,反映出不同行業受疫情影響各有不同,勞動部也建議求職者可多加留意相關求才資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天當沖15次長榮」 網見對帳單驚:想跟你拜師
王彩樺驚爆哭著道歉 澎恰恰曝神棍要求「脫光雙修」
出道作漏打碼直接看光 女優被家人抓包拍片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