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確診死亡破700!僅次於921大地震 網戰翻:是人禍

2021/07/06 19: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新冠確診死亡破700!僅次於921大地震 網戰翻:是人禍

儘管國內確診病例有趨緩跡象,但確診死亡人數仍高燒不退,截至7月6日本土死亡人數突破700人大關、致死率高達4.5%,遠高於全球死亡率。眼看死亡累積人數逐步升高,有網友列出台灣歷年來重大災情死亡人數,依照數字對比之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快速列入榜上第二名,僅次於九二一大地震2000多人。
 

YT廣告


1999年9月21日凌晨一陣天搖地動讓全台灣人從夢中驚醒,芮氏規模7.3 的強烈地震最終一共奪取2415條寶貴生命,成為台灣人難以抹滅的歷史夢魘。然而,2020年新冠肺炎襲捲全球,台灣也無法倖免,截至2021年7月6日已有706位台灣人因新冠病毒而亡,按照網友列出的台灣歷年重大死傷事故人數中,已名列第二。

▼網友列出國內重大災情死亡人數,新冠肺炎排名第二。(圖/翻攝自PPT)
 

 

網友在PTT列出歷年來重大死傷事故,包含澎湖空難、登革熱、流感、維冠大樓倒塌、SARS等災情,死亡人數均在100人至200人左右,而新冠肺炎700人一舉躍上第二名讓網友相當心寒,不少網友看到狂酸,「修改一下,這次可能也是算華航」、「請尊重一下,請註明這是人禍」、「票投冥盡擋(民進黨)、排隊火葬場」、「恭喜蔡總統,登上第二名的寶座」,不過也有網友說道,「全世界死了398萬,台灣才706很少吧」。

 

▼張上淳5日指出台灣死亡率高於全球原因。(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針對國內疫情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曾出面解析,指出因為台灣確診死者普遍年齡偏高,平均年齡73歲,加上患者多患有2至3種的慢性病潛在危險。此外,確診病患中有2成以上的家屬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選擇不插管急救,也是導致台灣死亡率偏高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6月萬人公費篩檢遭健保「算總帳」 醫:說好的超前部署呢?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2醫護「無症狀確診」 1人已打過疫苗
疫情衝擊工作沒了?網曝「超穩定職業」一直賺飽飽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