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解封有譜!降級關鍵曝光 這3大行業優先開放

2021/07/06 08:47 字級:
讀稿
微解封有譜!降級關鍵曝光 這3大行業優先開放

隨著每日確診數逐步下降,本刊調查,政府有意先讓個別產業先解禁,原本三級警戒下只限外帶的餐廳、小吃可望有條件解禁,另像是電影院等場館也可望在搭配人流管制等相關防疫指引下開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決策高層透露,疫情警戒目前仍傾向維持三級,但個別產業會先降級鬆綁,最先評估開放的就是最受衝擊的餐廳、小吃業及電影院等部分場館,接著才評估課輔、幼教等教育單位解禁。

▼北市3市場中屬環南市場最嚴峻,確診已破百,圖為亞東醫院進駐採檢。(圖/亞東醫院提供)

北市3市場中屬環南市場最嚴峻,確診已破百,圖為亞東醫院進駐採檢。(亞東醫院提供)

高層指出,以餐飲業為例已草擬相關指引,傾向在三項管制下開放內用,包括限制人流、停留時間及用餐方式,即便開放內用,也須維持社交距離或設置隔板,並建議盡量以供應套餐為主,以免業者分菜、顧客共食造成病毒傳播風險,另包括實聯制也會持續實施,指引將經指揮中心討論才會定案。

▼圍堵北市3大市場疫情,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2)三度臨危授命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與北市府聯合作戰。(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圍堵北市3大市場疫情,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2)三度臨危授命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與北市府聯合作戰。(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至於夜市、市場部分,指揮中心強調,三級警戒本來就沒要求夜市及市場停業,但禁止內用、試吃或邊走邊吃,現階段就是要求人流管制、減少出入口並確實執行實聯制。

延伸閱讀
【微解封有譜2】變種病毒四魔頭解密 傳播力多97%嚇死人
【微解封有譜3】防疫情回馬槍再炸鍋 專家模擬數據曝光
【微解封有譜4】500人室內群聚狂歡0確診 西班牙夜店解封靠3招
【微解封有譜】終於要鬆綁管制了 揭疫情降級3關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微解封有譜1】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 電影院、場館可望解禁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雨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午後又一波
微解封真的要來了?決策高層終於鬆口降級3關鍵
基隆男感染源不明!臥床5年確診亡 7家人PCR全陰性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餐廳 電影院 解封 確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