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0不是天方夜譚!他揭7點酸爆這縣市:很可惜

2021/07/05 20: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清0不是天方夜譚!他揭7點酸爆這縣市:很可惜

近期台灣國內疫情有逐漸趨緩的現象,今(5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再度創三級警戒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作為全台首都的台北市,今日仍新增15例,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言,作為擁有最多資源的台北市,無法在三級警戒下率先趨近於零,實在令人遺憾,但是他也自信表示,「台灣要清零不會是天方夜譚」。

YT廣告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確診數28人,不只低於30,還是在我印象中從前年12月疫情開始以來,當時台灣的單日最高確診量的數學量級」,他直言這就是有信心可以清零的指標。他繼續指出,從今天本土確診28例可以看出七件事,第一:照著指揮中心所指引和主導的方向,大致上都正確,不需懷疑;第二: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或許每個地方政府多少有防疫方法、執行能力、經驗值的差距,所以造成各縣市下降趨勢的速度差別,但是整體來說都非常優秀。

▼鄭運鵬對台灣清零有信心。(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不過鄭運鵬突然話鋒一轉,直言「潮水開始退了,就知道台北市是非常可惜的」,他表示台北市擁有最多的醫療資源、平均學歷最高的公務人員,卻沒辦法在三級警戒下率先趨近於零,這實在是令人遺憾的結果;再來是第四點,自五月以來國人又回到去年的防疫意識,現在每個人、家庭和工作環境的防疫工具都算是充足,因此他認為即使有超級感染源,也不至於再度意外大爆發。

接著鄭運鵬提到最重要的一點,從每日確診量和各縣市疫調的規模來看,「台灣要清0不會是天方夜譚!」有些人認為社區還有黑數,不可能會清零,但他認為只要讓極少量的黑數不易傳播,傳播鏈就很容易斷掉,也不會影響清零的目標。他指出經歷這波為期兩個月的疫情輿論攻防,很多人都誤信「沒有疫苗,就沒有清0」,這完全是錯誤的說法。

▼今日台灣本土新增降至28例。(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舉歐美日等國家為例,疫苗的保護能避免感染重症,但是不可能全國清零,只是靠著疫苗接種來避免正常生活再度崩潰,他最後表示,國內倘若真的順利清零,且疫苗接種率也提高到產生群體免疫力後,是否要保持境外移入也放寬,以「即使有人感染也不至於重災」的思考,恢復成2019年疫情前的正常運作狀態,那又是另一階段的事情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王彩樺驚爆哭著道歉 澎恰恰曝神棍要求「脫光雙修」
規劃712適度解封!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訂「2措施5原則」
不用封城就降到+28 鄉民高喊「台灣超強」:看好了世界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