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堅持「收聘金」但不給嫁妝 她氣炸竟被反問:很過分嗎?

2021/07/04 19:5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媽堅持「收聘金」但不給嫁妝 她氣炸竟被反問:很過分嗎?

許多交往一段時間,準備論及婚嫁的情侶,在婚前難免都會遇到一些家庭上的觀念問題。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和男友達成共識不辦婚禮,男友爸媽沒意見,但她的父母較為傳統,好不容易接受不辦婚禮後,卻堅持一定要收聘金,媽媽還表示「我們把妳養這麼大嫁去他們家,要一點聘金很過分嗎?」讓女網友相當氣憤,於是發文求助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中發文指出,她和男友從大學交往到現在,兩人即將邁入30歲,財產都是共有,彼此薪資、存款、投資全都一清二楚,兩人也決定不辦婚禮,找間高級餐廳請雙方家人吃飯就好,想把錢省下來日後出國玩,不過,女網友的爸媽觀念傳統,對於不辦婚禮難以接受,最後是男方出錢買餅給女方分送,這件事才告一個段落。

 

▼一名女網友表示和男友決定不辦婚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後來女網友的媽媽認為應該要跟男方家裡收聘金,拿了以後再把聘金給女兒,媽媽表示「聘金收了也是給妳當私房錢」,但女網友認為「男友不想用爸媽的錢結婚,他認為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所以假如真的要拿聘金,也可能是男友自己出。男友給我爸媽,我爸媽再給我,我再放到我們的共同戶頭,這樣意義是什麼?」


於是女網友提出如果要收聘金,那家裡也應該給出嫁妝的要求,因為當初弟弟結婚,爸媽也有給女方「聘金、金飾、求婚戒、對戒、喜餅」,不想讓女方家覺得他們佔便宜,但遭到媽媽拒絕「弟弟當初結婚也沒有跟人家要嫁妝,我們家又沒有缺,而且妳男友家庭經濟又不差,現在已經沒有人在拿嫁妝這麼傳統了」,讓女網友傻眼直呼「聘金也是傳統啊,為什麼嫁妝傳統就不用,聘金不是傳統嗎?」

 

▼只是媽媽要求要收聘金,讓女網友相當苦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後,女網友表示「我知道我媽是想保障我,不是真的要貪那個錢,而且說到底那筆錢也可能就只是從男友手上到我爸媽那,過一手再回來我這,根本沒差,但我只是對我媽那個傳統觀念很不滿」並憂心「我怎麼知道我爸媽跟未來婆家要聘金,對方不會在心裡對我有什麼意見…」

 

▼女網友擔心若讓婆家知道他們家要收聘金,對方會怎麼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你和男友一起拿出聘金,給他們面子,反正最後都回到妳手上。他們只是要面子,那就做個表面」、「雖然你爸媽對這部分想法真的很傳統…但是換個角度想,至少你爸媽沒有雙標,對媳婦對女兒的標準都是一樣的,而不是那種吃相難看像在賣女兒的自私父母!他們應該只是希望男方家有個誠意,怕女兒吃虧而已,而不是真的圖對方的錢」。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甩交通部!北市明幫北捷打疫苗 首批500人
快訊/虎林又增確診!今篩3183人 498份PCR出爐
中正區下週開始普篩 柯文哲鬆口:發現熱區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