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12分區降級?全台剩5縣市有確診 陳時中給答案了

2021/07/04 16: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712分區降級?全台剩5縣市有確診 陳時中給答案了

國內疫情看似趨緩,加上部分夜市以已經開始實施「微解封」,在民眾開始期待7/12能順利解封的氛圍時,未料北市卻接連爆出環南市場等多起群聚,讓外界擔憂解封是否因此有變數?又或是有沒有可能分區降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連日以來本土確診案例都維持在兩位數,明顯可以發現街頭逐漸開始出現人潮,但台北市除了北農疫情仍在延燒外,昨(3)日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後表示,虎林街含鄰近巷弄有13戶確診,8戶為家庭群聚,總確診人數30人,引起附近民眾恐慌,更因此設立「虎林專案」篩檢希望找出潛在感染源。

▼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希望找出潛在感染源。(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於今日公布的病例中,全台只剩5縣市有確診案例,讓外界更好奇有沒有可能7/12會採用分區降級的方式,不過對此陳時中依舊強調,仍要看未來疫情的控制到什麼樣的程度,整體方向基本上還是全國一致為主。

此外,民眾最為關心的北農與環南市場外圍的篩檢狀況,陳時中也表示「狀況比想像中的好」,研判整體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會持續觀察、篩檢確定防止再爆出另一波的群聚感染。另外針對北市虎林街、永春市場周遭也成為疫情熱區,北市已於永吉國小內設立篩檢站進行PCR篩檢,他也坦言,虎林專案宣布地相對倉促,有造冊和篩檢,但沒造到冊的人員若懷疑自己有症狀的可以趕快前往篩檢。

▼陳時中認為環南市場群聚案狀況比想像中的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疫情方面,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7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2例男性、2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17日至7月3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及彰化縣各3例、宜蘭縣2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18例調查中,另也新增2起死亡案例。

▼國內本土今增37例確診病例,創三級警戒以來最低。(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枋山Delta熱區解封仍如空城 居民:還是盡量不出門
新北11確診感染源曝光 侯友宜:5人與台北有關
北農遭爆「派代表隔離」陳時中氣炸撂狠話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