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烟花」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炸全台 最新路徑曝

2021/07/04 08:34 字級:
讀稿
「烟花」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炸全台 最新路徑曝

今(4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山區、西半部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並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高溫特報。專家指出,目前東南部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有成為颱風的機會,氣象粉專表示,若成颱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明、後(5、6日)有機會對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迎風面帶來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各地山區、西半部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讓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從各地山區擴大到西半部平地;入夜後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全台高溫約在32至35度,宜蘭、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

 

▼太平洋高壓讓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

(圖/天氣風險公司)

 

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目前在菲律賓以東有東風波動正在往菲律賓移動,未來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並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台灣颱風論壇」表示,正在發展中的這個熱帶擾動,明、後日將帶動南方水氣北上,為花蓮、台東、恆春及屏東帶來一整天的下雨機會,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會增加。

 

雖然依現在的資料看來,這個熱帶擾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明日起一連3天外圍東南風水氣將會靠近花東、恆春半島一帶,有機會帶來一些迎風面的降雨,西半部午後雷雨的發展也會增加;週四(8日)遠離之後,天氣又將恢復單純的晴午後局部雷雨。目前觀察到7月中旬之前,熱帶擾動的發展比較不活躍,台灣受影響的機率較低,要等到7月下旬熱帶擾動發展漸趨活躍,再行觀察是否有颱風接近影響台灣的機會。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熱帶擾動發展中!恐形成颱風 外圍水氣明起影響4縣市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粉專)

 

【往下看更多】
全台暴熱8天!高溫飆破36度 颱風最快這時生成
梅雨季結束雨量大降!關島熱帶擾動發展中 未來一周恐有颱
颱風季來了!今北部高溫飆36度 這天起進入「典型夏天氣候」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