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北市虎林街爆13戶30人確診 3300居民緊急篩檢

2021/07/03 17: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北市虎林街爆13戶30人確診 3300居民緊急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發現虎林街有零星感染,明天啟動專案篩檢,已聯絡周邊7個里並造冊,預計篩檢3300名民眾。而北市府也指出,在虎林街周邊,共有13戶確診,其中8戶為家庭群聚,總確診人數達30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柯文哲今(3)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在北投確診的9個案例中有8例來自兩個不同家庭,代表家戶感染是現在相當重要的一環,他說到,由於近期大家不能出門幾乎都窩在家,要求大家在家也戴口罩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柯文哲再三強調,「只要有症狀,就馬上出來做篩檢。」他也希望大家在家至少也能和家人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要同桌共食,希望能藉此降低家戶感染。

▼柯文哲表示北市的家戶感染相當嚴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也說明,以大數據回溯,發現永春市場旁的虎林街有零星感染,似乎有潛藏感染源。對此,北市府明天啟動虎林專案,上午8時至晚間8時在永吉國小設篩檢站,並通知永春市場自治會、虎林街市場自治會及周邊7個里篩檢,已造冊預計篩檢3300人。

 

▲▼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3)日下午在記者會後表示,6/1至7/3,虎林街(含鄰近巷弄)有13戶確診,8戶為家庭群聚(其中3戶全家確診數達4人),總確診人數30人,目前7戶14人隔離中,16人解除隔離,扣除同住家人,其餘接觸者總計匡列144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怖!Delta確診者搭電扶梯 20分鐘後「他一摸就染疫」
台北男偷4萬住旅館遭逮 金髮女友「雙峰詭異變形」也悲劇了
2歲女童突大吐血!食道被燒出洞 體內夾出這顆仍救不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