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錢了!紓困再加碼1萬「6大停業場所」員工最多拿4萬

2021/07/03 1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領錢了!紓困再加碼1萬「6大停業場所」員工最多拿4萬

國內疫情延燒,原本有望解封,卻再度爆出環南市場群聚案,讓解封遙遙無期,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對此經濟部就推出紓困措施,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最多可領4萬,另外還有6大停業場所,企業可以領取額外補助,勞動部更在近日加碼發放1萬元給受三級警戒衝擊的勞工,並將在近期公布細節。

YT廣告

據了解,日前經濟部針對受疫情影響的餐廳、咖啡廳、飲料店、KTV、美髮美容、傳統洗衣店、婚紗攝影、服飾店、文具店等,營業額嚴重衰退的場所進行補貼。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指出,另外有6大行業沒被列入紓困名單,其中包含娃娃機店、釣蝦場、桌遊店、漫畫店、密室逃脫業者和VR體驗館,對此,經濟部指出,只要符合商業服務範圍對象、資格就能提出申請。

 

▼餐廳受到三級警戒影響嚴重。(圖/東森新聞)

 

而該措施對企業的資格要求,為今年5到7月任一個月的營收減少一半以上,且有稅籍登記,就可以申請提供一次性的營運補貼,補貼金額則是「全職員工數X4萬元」。另外,若是受中央命令停業,且給員工的薪水未達基本工資,企業可以補貼的金額為「全職員工數X1萬元」,員工的部分則能得到一次性的薪資補貼3萬元,另外還有就業安定基金1萬元的生活補貼,等於最多可以領到4萬元。

 

不過除了以上這些紓困補助,勞動部近日也推出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上的在職勞工,可以申請紓困金1萬元,而主要是匡列深受三級警戒衝擊的對象,並傾向讓勞工自行申請,直接撥款,不用透過雇主,但詳細情形仍有待討論。

 

▼勞動部加碼1萬元補貼。(圖/東森新聞)

 

不過紓困雖然幫助到不少人,但近日「打工族紓困」卻出現紛爭,就有網友指出,友人在飲料店打工時有保勞保,不過友人因為考上研究所就離職,但現在居然也能順利領到紓困金;還有人的學妹在學校行政單位當工讀生,一周工作沒幾個小時,但因為有保勞保,所以紓困金也照樣入袋,讓不少人直批太誇張。事實上,雖然行政院近期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而金管會也對6家銀行再釋出4000億的紓困銀彈,但若是紓困規定無法健全,恐怕還是很難真的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市場爆52確診「卻開放夜市」網友怕爆:哪來的勇氣?
環南全是黑數「解封無望」?專家轟柯P:眼花卻沒邏輯
高雄通緝犯摔死卡窄巷4天 鄰居聞超濃屍臭崩潰報警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