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Delta群聚再+3 果農妻、運將妻、看護全都中

2021/06/30 15: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屏東Delta群聚再+3 果農妻、運將妻、看護全都中

近日屏東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事件,目前15名確診者中有12人感染Delta,引起外界關注。今天指揮中心公布屏東秘魯祖孫群聚鏈中,新增1名確診者,還有3人的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Delta變種病毒,另有2人無法定序。

YT廣告

今日新增的確診者為本(6)月21日曾和計程車司機用餐之友人的職場同事(案14905),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時友人確診後有匡列採檢這位同事,為陰性結果,不過後來出現症狀又再採檢一次,接著陽性確診,是在居隔期間被驗出,對於疫情擴散並無影響。

 

而新增的3名Delta變種病毒確診患者中,有2位是計程車司機的妻子和照顧媽媽的外籍看護,另一位則是後來確診的果農妻子(案14816);至於計程車司機媽媽和曾和他一起泡茶的兄弟檔哥哥(案14413)基因都無法定序。

 

▼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事件,目前15名確診者中有12人感染Delta。(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而該起案件中還不清楚果農夫妻是如何染疫,目前尚未找到2人和秘魯祖孫群聚案的關聯性,不過有發現2人14日到枋寮醫院就醫時,秘魯祖孫也到醫院看醫生,而果農夫妻16日再前往醫院時,秘魯祖孫的2名確診鄰居兼親戚也在醫院,另外計程車夫妻也前往過該間醫院,也就是說14日到22日間,一共有8人都到過醫院,雙方之間是否有傳染關係仍待調查。

 

▼14日到22日間,一共有8人都到過醫院。(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而回顧屏東整起感染鏈,要從6日有一對從祕魯返回枋山進行居家檢疫的祖孫(案14407阿嬤、14408孫子)說起,他們在14日確診Delta變種病毒,沒想到後來卻發現這對祖孫鄰居兼親戚也紛紛確診,而這位親戚曾搭過一名計程車男司機(案14298)的車,後續又造成司機家人和友人確診,目前共15人染疫,進而引發整起群聚感染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Delta病毒入侵社區升四級?陳時中給解答了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低」 醫曝這2類人最危險
秘魯祖孫確診Delta怎擴散?網揪「時間軸疑點」:害慘屏東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