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危險了?桃園確診女感染源不明 每天搭台鐵、捷運上班

2021/06/28 2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雙北危險了?桃園確診女感染源不明 每天搭台鐵、捷運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8)日公布本土新增60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有2例。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透露,這2例有1例感染源不明,還在疫調當中,據了解,該名案14760是通勤上班族,平時搭台鐵轉乘捷運到台北上班,目前仍要關注是否有群聚擴大的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案14760的資訊,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案14760是一名50多歲女性,平日搭台鐵、轉乘捷運到台北上班,6月27日就醫採檢確診,Ct值是17,感染源目前調查中;目前已匡列親友3人,由於7名同事居住地為雙北,所以也已通知台北與新北,合作圍堵疫情,桃園市衛生局還透露,另外有6位開出自主健康管理書,匡列相關接觸者,避免疫情擴大傳播。

▼案14760足跡。(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除了案14760外,關於另一名個案,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還有1例是護理之家的住民,在6月18日已經打過第一劑疫苗,2天前因身體不適、血糖飆高,就醫同時採檢呈陽性反應,Ct值較高35.3,代表病毒含量較少,在得知這項消息後也連夜疫調,除了這位確診者,整個護理之家83位住民以及27位工作人員,包括護理人員、照服員、看護,也在今天凌晨全數匡列採檢。

▼鄭文燦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圖/翻攝自鄭文燦 臉書)


此外,還有一名食品廠延伸個案為案14590,男子因職業關係、交友廣闊,自述因為擔心染疫,所以投宿旅館,但自述的旅館足跡與疫調又有所出入,無法清楚交代足跡,所以透過警政系統雙軌進行清查。從案14590的足跡圖可看出,他在6月19日前往奇異果共享旅店中壢車站店,20日則去IF音樂商務旅館和奇美國際時尚旅館,21日前往麗星花園汽車旅館,22日在貝多芬快捷旅店,23日於i hotel電競時租旅館和24日的摩斯汽車旅館,桃園市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

▼案14590的足跡。(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秘魯嬤「戴口罩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 感染科權威曝真相
7/12解封有望?急診醫揭「最快降級時間點」:我沒有悲觀!
領錢了!薪資補貼再加碼 侯友宜:這些人可拿3萬元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