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0萬劑AZ疫苗7月出貨東南亞國家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2021/06/28 19:41 字級:
讀稿
600萬劑AZ疫苗7月出貨東南亞國家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掌握AZ藥廠泰國廠恢復出貨穩定消息,希望7月供貨名單可包含台灣。

YT廣告

根據多家媒體轉引路透報導,AZ藥廠今天宣布,新冠肺炎疫苗7月恢復供貨,可按時間表出貨東南亞國家。莊人祥表示,掌握泰國廠恢復出貨穩定消息,希望7月供貨名單可包含台灣。

 

根據路透社6月中旬報導,AZ疫苗在東南亞的配送計畫,依賴泰國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Group)代工製造2億劑疫苗,由於於生產延遲,泰國製的AZ疫苗預期延後到貨,馬來西亞、菲律賓陸續收到延遲通知,甚至傳出AZ疫苗的台灣訂單也間接受到影響。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疫苗需求急迫。台灣自購1000萬牛津AZ的新冠肺炎疫苗,但截至目前僅在3月3日供貨唯一一批11.7萬劑,此後就沒有任何自購的AZ疫苗運抵台灣。

 

台灣取得的AZ疫苗多數都是來自日本捐贈,此批近124萬劑AZ疫苗已於6月4日抵台;另外,來自COVAX平台的AZ疫苗,則分別在4月4日及5月19日,共61萬劑運抵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直播)

 

【往下看更多】
議員爆北市府115人確診 黃瀞瑩緊急回應了
人妻確診Delta!2男大生「擦肩1秒就感染」麥當勞無罩瞬間曝
領錢了!薪資補貼再加碼 侯友宜:這些人可拿3萬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