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秘魯嬤「戴口罩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 感染科權威曝真相

2021/06/28 10: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秘魯嬤「戴口罩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 感染科權威曝真相

Delta印度變異株肆虐各國,就連台灣屏東枋山鄉也在近期爆發Delta群聚染疫,源自於一對從秘魯返台的祖孫,目前已造成12人確診。然而先前就傳出,有鄰居僅僅是在倒垃圾時,與秘魯嬤打招呼就傳染,讓外界相當恐慌,不過對此就有專家出面直言,根本不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在感染到Delta變異株後,接連傳染給離居、計程車司機、乘客等等共12人,外界就相當好奇在居家隔離的秘魯祖孫是如何把病毒傳播出去的?先前屏東縣政府表示,被傳染的鄰居向疫調人員提到,自己當時到家門口放置垃圾,剛好秘魯嬤也拿著垃圾出來,兩人相距了1-2公尺,也都有戴口罩,卻只因為彼此打個招呼,後來就確診了,這樣國人相當恐慌,怕病毒光是在空氣中就有傳染的可能性。

▼屏東枋山Delta變異株群聚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28)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專訪時,直接打臉了枋山阿嬤的說法,直言如果雙方皆有戴口罩,也有間隔一定的距離,不可能只因打個招呼就被感染。李秉穎說,要看兩人是否真的都有戴好口罩、遮住口鼻,如果沒有確實戴好露出鼻子就很有可能是一大破口。

李秉穎認為,現在應該是仔細調查秘魯孫的接觸史,其中同班機上的所有乘客及機組人員應該都要匡列起來繼行居家檢疫或隔離,由於機上屬於密閉空間,加上飛機上氣流較強,如果又共同使用同個衛浴,傳染的風險就會相當大。但如果只是倒個垃圾就傳染,他直呼「是不太可能啦」!

▼李秉穎上周玉蔻電台專訪,打臉枋山阿嬤的說法。(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談到解封,李秉穎也坦言自己對於7/12是否如期解封抱持著樂觀態度,不過屏東這波疫情至少需要觀察7-14天,如果7天內沒又大規模的爆發,那應該就能安心許多。至於鄰居有沒有可能有別的傳染途徑?都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感染途徑。他也認為整體的疫情關鍵還是在雙北,呼籲大家要有耐心的等到病例數下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Delta病毒症狀「兩痛一水」專家揭判別法 4類人應做定序
7/12解封有望?急診醫揭「最快降級時間點」:我沒有悲觀!
4天前才示警!專家曝Delta恐怖能力:我們承受不起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