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首現Delta本土病例 鄉民見1關鍵怕爆:直接全島四級!

2021/06/26 16: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首現Delta本土病例 鄉民見1關鍵怕爆:直接全島四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公布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病毒定序結果,包括秘魯祖孫在內,在12名確診者當中有6人被驗出Delta變異株,為台灣首見Delta本土病例,陳時中坦言「Delta病毒已經進入社區」。消息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直喊「快升四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當中,由於有一對從秘魯返台的祖孫被檢出感染Delta變異株,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陳時中今(2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在相關的12名確診個案中,有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的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及案14298、14407、14408、14409,而其他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仍在比對中。

 

▼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已有6人被驗出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該起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案14298),經疫調及接觸者採檢後,發現一名工作接觸者(案14409)確診,而案14409的2名家人(案14407、14408)也同時確診,其中案14407曾於6月11日、6月14日與秘魯境外移入案13332有短暫接觸,其餘事件相關確診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的接觸者採檢後確診。

 

屏東縣枋山鄉善餘、楓港兩個村也緊急進入「準四級」,同時讓當地民眾進行快篩與PCR篩檢,全力斬斷可能的隱形傳播鏈。不過,不少人也憂心這是否會對目前的全國三級警戒有所影響,不過陳時中說明,儘管目前Delta病毒已經進入社區,但是目前中央與地方政府都在努力控制中,所以屏東也有些相關停業措施,「沒有所謂的準四級,是在三級警戒裡加強管理、擴大篩檢,希望盡快控制住疫情」。

 

▼化學兵進入屏東善餘、楓港兩村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應變措施,防堵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這起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曝光後,隨即在網路掀起討論,網友紛紛嚇壞直呼,「真爆了,直接全島4級啦」、「Delta很麻煩」、「這真的不是鬧著玩的,封城唯一正解」、「要封快,等擴大這隻病毒不是開玩笑的」、「這隻病毒號稱只要14秒就能傳染」、「14秒的情況下,不知道多少的潛伏了」、「以Delta的傳染力,計程車司機很恐怖啊」、「趕快四級好嗎?」這起群聚事件引發眾人一陣熱議。

 

▼有網友認為應該升四級警戒。(圖/翻攝自PTT)

為避免感染擴大,指揮中心也公布採取相關應變措施如下:

一、精準疫調並擴大匡列接觸者及採檢,另接觸者安排防疫旅館落實隔離,並於居隔期滿前採檢,截至6月25日案14298群聚相關接觸者匡列136人、共居家隔離99人、自主健康管理匡列32人,自我健康監測5人,其中已採檢124人,PCR檢驗陽性9人、陰性115人,接觸者持續擴大匡列中。

二、6月24日起於當地設置社區篩檢站,籲請足跡重疊民眾篩檢,並加強民眾溝通配合篩檢,截至6月25日PCR篩檢共419人皆為陰性;另針對確診個案公布社區足跡點,並完成公共場所消毒。

三、當地醫療院所加強通報及感染管制措施,請醫師協助有疑似症狀就醫民眾轉介採檢院所通報及採檢。

四、透過廣播系統呼籲民眾落實疫情三級警戒規範,外出與工作均要全程佩戴口罩,嚴查避免群聚,另針對當地超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等場所關閉三天。

五、給予確診個案妥善臨床照護處置,如符合單株抗體、瑞德西韋使用條件則即時使用;如有出現重症前兆,迅速進行處置及治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有7例!Delta變種病毒有多兇?她廁所待14秒就中了
一屍兩命?中山大學女碩生慘死套房 友出面爆內幕
鄰居姐姐狂掛驚喜在門口 長腿妹一開門 …秒飆髒話猛搥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