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Delta變種確定侵台 後天起7國入境全PCR篩檢隔離

2021/06/25 14: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Delta變種確定侵台 後天起7國入境全PCR篩檢隔離

近日屏東有一對祖孫自秘魯回國,隨後確診新冠肺炎,讓大家憂心他們是否為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對此,指揮中陳時中也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這2人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列為境外移入。而我國原本就有5例Delta變異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屏東新增一名63歲枋山鄉計程車男司機(案14298)確診,後來發現該司機曾經載過一位73歲旅客(案14409),而這位乘客的同住友人為一對從祕魯返鄉的祖孫(案14407阿嬤、14408孫子),這3人都確診,另外還有一位曾和司機一起吃飯的友人(案14410),另外還有2例兄弟分別是62歲的哥哥(案14412)和67歲弟弟(案14413)曾和司機泡茶,後來也確診,造成屏東疫情緊張。

由於那對祖孫自祕魯回台,大家一開始懷疑他們會不會感染秘魯變種病毒,沒想到陳時中今天表示,他們感染的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而因應該起事件,指揮中心決定,自6月27日零時起(抵臺時間),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只要是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過去14天旅遊史、含轉機)之檢疫措施:自空港或海港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旅客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

➤眾人皆起霧 唯有你清晰  郭董夏普蛾眼面罩首選

▼自6月27日零時起,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而目前「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巴西(巴西變異株)、印度,含本次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國,至於前述7國旅遊史以外之所有入境旅客,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另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返臺後,應居家檢疫14天及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且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之公司宿舍。

 

▼屏東有一對祖孫自秘魯回國,隨後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侵台?秘魯變種病毒強襲世界 WHO說重話警告了
足跡曝!屏東15歲確診男「自駕南下」 網友全嚇壞
屏東暴增6例!染疫運將群聚擴大 3人曾泡茶、吃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