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家魂發威!美濃國中接種站「36瓶疫苗打401人」 多打41人

2021/06/25 09:40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有民代爆料2家診所剩下8劑疫苗,回報衛生所卻沒有處置,最後超過6小時,疫苗無效只好丟棄。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核對洗腎者名單發現,查無此事,相對浪費疫苗的爭議,而在美濃國中接種站,6月23日開了36瓶疫苗,高達401人接種,把疫苗功效極大化,如何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YT廣告

親切的客語問候,高雄美濃國中疫苗接種站,來打疫苗的都是客家庄長者,從問診到施打後的叮嚀,全程客語溝通,讓聽不懂華語的長輩減輕不少壓力,光這天報到的長者就高達五成,這個接種站前一天開了36瓶疫苗,實際施打的人高達401人,怎麼辦到的?

 

▼美濃國中接種站將疫苗功效極大化。(圖/東森新聞)

 

民生醫院醫師陳瑞乾:「一瓶的話,基本上應該可以打到11個人啦,有時候甚至可以打到12個人,因為它每次殘餘的量不會每次都一樣,當然跟我們護理師的排針技巧也有些關聯性,譬如說我們排氣的話,就是盡量選擇不要去浪費這些疫苗的話,殘存的量就會更多。」

原來關鍵在排空針的技巧,仔細看醫護人員抽取疫苗後 ,要把針筒裡的空氣排掉,選擇在疫苗瓶裡面排,推出來的疫苗一滴點都不浪費,因此ㄧ瓶疫苗原先可以打到10個人,換算36瓶,可以打到360人,美濃國中接種站多打了41人。疫苗資源有限,有人發揮最大功效,卻有民代爆料打剩的疫苗被浪費掉了,高雄市議員陳玫娟:「這家診所他們剩了六劑,他們有通報衛生所但是後來衛生所並沒有處置,所以他們不得已只好丟了,後來我又去求證另外一區,他們(診所)說(剩)兩劑。」

 

▼醫護人員抽取疫苗後 ,要把針筒裡的空氣排掉。(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則回應,「我們是核對了診所裡面當天分配的瓶數跟他所打的人數,目前看起來並沒有任何浪費的部分」。

陳玫娟爆料的診所施打對象是洗腎者,照理說都是經過高雄市衛生局造冊的名單,現在衛生局否認,卻也沒把話說死是否真有打剩的疫苗浪費掉,後續還有待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家樂福驚傳要賣台灣門市 官方回應了
國旗妹脫了!真實身材全現形 男粉嗨喊:已升旗
印度4萬人離奇暴斃 古城瞬間都是骷髏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