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暴增6例!染疫運將群聚擴大 3人曾泡茶、吃飯

2021/06/24 16:2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屏東暴增6例!染疫運將群聚擴大 3人曾泡茶、吃飯

今(24)天國內新增129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屏東新增6例,都是計程車運將傳播鏈。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今天開記者會說明,今天新增的6例中有4例都是昨天提到的,另外2例是一對兄弟,同時屏東縣也公開了他們的足跡,引起外界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昨(23)日新增一名63歲枋山鄉計程車男司機(案14298)確診,讓當地連續15天的0確診破功,後來發現司機曾經載過一位73歲旅客(案14409),而這位乘客的同住友人為一對從祕魯返鄉的祖孫(案14407阿嬤、14408孫子),這3人都確診,另外還有一位曾和司機一起吃飯的友人(案14410),這4人都是昨天屏東縣政府提到過的確診案例,但當時未有案號,所以歸在今天確診中。

 

而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也在今天表示,另外新增的2例是62歲的哥哥(案14412)和67歲弟弟(案14413),弟弟曾在6月初從北部返鄉,回來幫哥哥果園採收,2兄弟在6月21日跟計程車司機一起泡茶聊天,後來計程車司機確診,他們也被匡列採檢,隨後確診。至於從祕魯返鄉的確診祖孫列為境外移入個案,接觸史仍在釐清中。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也在今天表示,另外新增的2例是一對兄弟。(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該案共匡列112位,居家隔離77位、自主健康管理35位,都已進行採檢,不過值得大家關心的是,近日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在全球盛行,外界憂心祖孫感染的是否會是該種病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天表示,有必要會進行病毒基因定序。至於屏東縣政府也在今天啟動枋山社區的篩檢站,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去篩檢。

 

▼屏東新增6例,都是計程車運將傳播鍊。(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屏東縣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添6死!今本土增129例 新北54例最多
台灣爆秘魯變種危機?屏東小黃司機染疫擴散 再增4確診
屏東推親子閱讀驚喜箱宅配到府 家長:超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