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 隔天發燒「別死在家裡」

2021/06/24 11: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灣近期陸續開放民眾接種疫苗,不過都是先以前線醫護、高風險工作人員、孕婦等族群為主,未料高雄現在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有兩名16歲在長照機構打工的護專生竟也在20日前往施打疫苗完畢,由於這兩名學生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文寫到,「希望打完隔天還能平安的活著」,引起朋友質疑特權施打,消息曝光後隨即在網上掀起討論,對此高雄衛生局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有兩名在高雄楠梓的一家養護機構裡頭打工的16歲護專生,日前被機構一併造冊前往高雄巨蛋完成AZ疫苗的接種,回家後陸續出現發燒的症狀,而兩人也在施打後於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上,分別發文寫下,「希望開學還能活著跟大家見面」、「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等字語,隨即引起友人們的質疑。

▼高雄某養護機構兩名16歲護專生施打AZ疫苗。(圖/東森新聞)

「打疫苗後死」比染疫死風險高 醫公開數據示警

事實上,根據疾管屬的公告,目前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都僅適用於18歲以上的成人;輝瑞疫苗才可適用於12-15歲的青少年,因此這兩名護專生不僅年齡不符,也不是前線的醫事照護人員卻仍接種疫苗,才會引起熱議。對此,該養護機構回應,因按照防疫規定針對在樣護機構上班的人員造冊,考慮到出入風險但沒有發現兩人未滿18歲,坦承是院內疏失,強調絕對沒有濫權。

針對為何在施打現場沒有人員發現兩人的年齡不符?高雄衛生局則表示,可能是報到時作業流程發生疏誤,加上當天現場人多稍顯混亂,才會導致這次的疏失,目前衛生局已發文機構要求說明造冊過程,如有違規會對機構及相關作業人員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回應,如有違規會對機構開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三級延長!京元電竟提早取消分流 內部訊息曝光
印度變種遲早入侵台灣? 柯文哲:有什麼理由擋得住
消毒一次要100分鐘累癱 清潔員穿兔寶寶裝「沉睡病房」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