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變種遲早入侵台灣? 柯文哲:有什麼理由擋得住

2021/06/24 10: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印度變種遲早入侵台灣? 柯文哲:有什麼理由擋得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病毒更是不斷變異,近期印度Delta變種病毒就是目前擴散最快、適應能力最強的變種病毒株,讓不少國家再度陷入恐慌,而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現在病毒越來越難纏,台灣遲早需要面對Delta病毒的入侵,只能學會與病毒共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柯文哲今(24)日接受「財經起床號」專訪,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印度變種病毒進入台灣社區時,柯文哲認為,除非台灣不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否則Delta病毒是遲早會進來的,他也強調,應該要學著與病毒共存,不要去幻想沒有的世界,至於為什麼這麼肯定印度變種遲早會進來,他也回應,「很簡單,美國都擋不住了,我們什麼理由擋得住?」

▼柯文哲認為台灣遲早會受到印度變種病毒的入侵。(示意圖/pixabay)

新變種病毒發威!日專家突警告:第5波疫情這天來

儘管現在的新冠疫苗還沒有辦法完全的預防印度變種病毒,不過柯文哲認為若可以完整施打兩劑的疫苗應該還是能擋得住,他也強調不是完全不會被感染,而是可以降低感染的機率,不會一下就快速擴散,可能僅會有少數的零星個案。他也坦言,現在病毒不斷在進化,只會越來越難纏,加上台灣過去一年是靠邊境管制來守住疫情,但現在已經不管用了。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先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曾警告,Delta病毒還會專挑免疫力低的人攻擊,傳染力比英國Alpha病毒高60%,目前全球已有92個國家都出現該病毒,警告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需要小心,此外,感染Delta病毒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相當類似,這就有可能導致年輕人染疫後誤以為是感冒,太輕忽進而把病毒傳播出去。

▼柯文哲談到,如果國人能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應該多少還是能抵擋變種病毒。(示意圖/pixabay)

Delta變種病毒擋不住?「恐掀第三波疫情」 英國疫苗防護數據曝

不僅如此,現在在祕魯又出現了Lambda變種株目前已經至少在29個國家盛行,多數都是集中在南美洲國家,然而昨日屏東所新增的確診計程車司機曾載過一名乘客,而該乘客的同居友人與一對從秘魯返鄉的祖孫有親戚關係,這也讓人不禁擔憂台灣是否遭到祕魯變種病毒的入侵,不過都仍有待指揮中心公布相關定調結果。

(封面圖/翻攝自IG)

 

【往下看更多】
消毒一次要100分鐘累癱 清潔員穿兔寶寶裝「沉睡病房」
「打疫苗後死」比染疫死風險高 醫公開數據示警
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入侵台灣?屏東確診小黃司機源頭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