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暴增9例!陳其邁精準疫調曝光 揪出恩主公傳播鏈

2021/06/24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高雄暴增9例!陳其邁精準疫調曝光 揪出恩主公傳播鏈

高雄昨(23日)一次新增9起確診案例,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表示,這9個個案可以分成2個部分,皆與新北市有關,第一起為一名戶籍在新北的民眾確診,然後傳染給住在旗山的友人;另一起為仁武家庭群聚案,這起事件的指標性個案為60多歲的姨父,戶籍在新北鶯歌,工作地在桃園大溪,曾在5月24日到5月28日到新北的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其邁昨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的9個案,可以分成2部分,第一起案14300住在在旗山地區,為案14302的朋友,案14302戶籍在新北淡水,5月6日至20日以及5月31日至6月1日,頻繁往返高雄市跟淡水之間,他的IgG為陽性,代表屬於舊感染,而且有頻繁在新北傳統市場活動的足跡。

▼仁武家庭群聚案,指標個案曾住在新北恩主公醫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另一起是家庭群聚案,21日晚間11點,發現案14299呈現陽性,當夜啟動相關疫調,追到她的表姊(案14357),快篩陰性。但PCR陽性。往前追溯發現案14357的60多歲父親(案14359,戶籍新北、工作地桃園),5月24日至28日曾在新北恩主公醫院住院開刀,且當時該個案離恩主公群聚案首例僅一房之隔,判定這個個案是這次群聚感染的指標個案。

該指標個案曾在新北恩主公醫院住院開刀,從他的血清檢測數值Ct值35.1、IgM陰性、IgG陽性,推論他的感染時程至少已達21日以上。陳其邁表示,關於該指標個案曾住新北恩主公醫院的資訊,是由高雄市自己整理,並沒有收到任何從新北市衛生局傳來的資料。陳其邁指出,恩主公醫院內群聚的指標個案,5月22日住院時是陰性,29日確診,由陰轉陽。陸續以11樓為主,有病患、陪病家屬、看護確診,累積11人染疫,因此應該至少回溯3至5天,在22號住院時,11樓病房每個人都要回溯篩檢,包括醫護人員、清潔工、住院病人,都要用最高規格的防疫標準。

▼高雄市昨公布該指標個案的時序圖。(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繼續說明,60多歲父親(案14359)於6月7日到恩主公回診,有呼吸道症狀;17日狀況似乎沒有緩解,同樣類型藥又開一次。「個案錯失三次機會,接著回桃園又到高雄,造成高雄兩家庭群聚感染」。他嚴正表示,「疫調、匡列、隔離真的很重要」、「我們同島一命,大家防疫過程很辛苦,目前個案數維持一百左右,各縣市應都有能力、也有餘力進行更精準的疫調」。

陳其邁指出,今天的個案高雄都有找出感染源,並進行第一圈、二圈、三圈加速匡列,把感染源控制住。目前這三圈的PCR檢查、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鋒面明漸遠離!午後防局部大雨 輕颱薔琵最新路徑曝
「打疫苗後死」比染疫死風險高 醫公開數據示警
6月會更慘!恐衰退3成 餐飲業者94%不樂觀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