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疫苗後死」比染疫死風險高 醫公開數據示警

2021/06/23 22: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打疫苗後死」比染疫死風險高 醫公開數據示警

近日全台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卻陸續傳出多位民眾在疫苗接種後死亡,目前已累計100多人過世,引起大家緊張。而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就在臉書表示,其實我國高齡者打疫苗後猝死風險,比染疫後死亡風險高,也是美國同年齡層心臟猝死的4倍。

YT廣告

王明鉅貼出了一張統計圖表,說明台灣75歲以上施打疫苗的人數為36萬9274人,在施打後從15日到22日死亡的人數為96,因此得以知道死亡風險為0.0260%,至於70歲以上老人人口數是23萬97746人,從4月20日到本月22日一共有357人染疫死亡,死亡風險為0.0149%。

 

從圖表能看出,老人施打疫苗後的死亡風險比染疫後死亡還大,同時王明鉅也提出美國75歲以上老人,發生心臟猝死的數據,說明美國每10萬人中有346人猝死,而以15到22日內有36萬9402位75歲以上老人注射疫苗,按照美國心臟猝死的比例來算,我們打疫苗的老人發生心臟猝死的人數應該24.48人。

 

▼數據顯示我國高齡者打疫苗後猝死風險,比染疫後死亡風險高。(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不過從我國公布的數據來看,打疫苗7天內的死亡人數卻是96人,為24.48人的3.92倍,最後王明鉅強調,這是他的醫師朋友討論出來的結果,或許計算方式有些粗糙,但並非想造成恐慌,而是檢查是否有安全性訊號出現,希望中央針對死亡個案,做危險因子分析、公開數據,讓醫療人員知道哪些狀況下打疫苗是安全的,哪些情況下是要暫緩接種的。

 

▼我國高齡者打疫苗後猝死風險,是美國同年齡層心臟猝死的4倍。(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東森新聞提醒您●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苗栗第4死!67歲洗腎男陳屍家中 3天前曾打疫苗
洗腎母打疫苗後腦壞死 兒悲簽放棄急救 22日不治
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入侵台灣?屏東確診小黃司機源頭曝光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