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快篩試劑廠牌、價格一次看 「這個時間點」做測試最準

2021/06/23 17:11 字級:
讀稿
居家快篩試劑廠牌、價格一次看 「這個時間點」做測試最準

居家快篩試劑陸續於4大超商開賣,總共有1款國產、4款進口試劑可選擇,價格落在300元至3000元不等,快篩試劑如何使用、不同廠牌有何差異,以及測試最佳時間點一次告訴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次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包括國產的「福爾威」、韓國製的「羅氏」、美國製的「英斯特」,以上3款屬於抗原檢測,每劑價格落再300~500元;另外,由同一家美國製造廠生產的「盧西拉」及「萊析樂」每劑價格1800~3000元,則是核酸檢測的快篩試劑,準確度較高,因此價格相對較貴。根據業者臨床研究報告,以上5款居家快篩試劑的陽性一致率從85%到97%不等。

 

▼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圖/東森新聞)

目前這5款快篩試劑產品皆為鼻腔採集,只要簡單3步驟即可完成採檢:一、使用前先清空鼻腔,保持準確度,再拿採檢棒。二、採檢棒插入鼻腔深度2至2.5公分,左右鼻孔各15秒沿著鼻腔壁畫圈。三、採檢棒放入試管攪拌,再滴入檢驗盤,等待15~30分鐘就能看到篩檢結果。

 

快篩試劑若顯示1條線即為陰性,2條線則是陽性。若一旦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檢體與檢測裝置一定要妥善密封,並交由社區篩檢站或醫院診所進行醫療廢棄物處理。

 

而快篩試劑單價300元起跳,不可能每天一試,什麼時候會是最佳檢測時間?專家建議,進行測試的最佳時間是暴露在高風險區後的5到7天,尤其患者出現症狀時,此時測試會最準確。若經常出入高風險區域的民眾,建議最好每週做一次檢測。

 

▼快篩試劑專案為緊急核准進口,目前各企業、藥局、機關團體紛紛搶訂。(圖/東森新聞)

由於病毒不斷變種,導致防疫可能為常態性生活,未來居家自我檢測試劑就像是驗孕棒一樣成為生活用品、隨處可購買自行測量再就醫。不過這次快篩試劑專案為緊急核准進口,目前各企業、藥局、機關團體紛紛搶訂,供不應求,便利超商鋪貨速度慢,預計要到6月底甚至7月才能上架到全台各零售通路。

 

在這段期間,網路上已出現來路不明的居家快篩試劑,民眾購買前應先確認產品外包裝是否有「防疫專案核准製造字號」或「防疫專案核准輸入字號」,且產品效期需在有效期間內才較有保障。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快篩試劑廠牌、價格一次看 「這個時間點」做測試最準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禁賽期減至4年仍無緣東奧 游泳好手孫楊:會加油堅持
超給力!古巴國產Abdala疫苗防護力達92%
攤位12員工僅老闆列冊 果菜市場「列冊不全」恐成隱憂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