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延長到7/12? 陳時中拍板前露口風

2021/06/23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三級延長到7/12? 陳時中拍板前露口風

近日每天的本土確診病例降低到2位數,不少人就期待是否解封有望,對此,指揮中心日前給出模糊答案,坦言可能可以「微解封」。不過昨(22)日行政院發言人則指出,三級警戒可能延長到7月12日,並表示陳時中會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詳細說明,而陳時中就在拍板前走漏口風,指出三級警戒放寬的3個條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21日時因為本土確診數下降,行政院不排除有「微解封」計畫,讓靜態、可採人流管控、有足夠空間、不用近距離接觸等場所,有希望可以逐步解封,雖然主要還是得看該地區條件,不過若真的微解封,也算是台灣疫情好轉的一大好現象。

 

▼日前行政院指出可能可以微解封。(圖/東森新聞)

 

但就在研擬微解封時,北市又爆發多點群聚感染,包含北農、士林養護中心、北藝中心等,更有專家直言這是第三波感染,讓北部地區再度繃緊神經。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22日上午行政院開會時就指出,三級警戒將再度延續到7月12日,且所有管制措施都不鬆綁,靜態表演場館、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等地方仍要關閉,等於沒有「微解封」。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在昨晚證實「內部確實有在討論」,不過一切尚未有定案,若有確定的決定,將會在今(23)日下午,由指揮中心正式對外說明。

 

▼微解封考量可以先開放靜態場館,不過如今可能還要再等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在行政院證實之前,陳時中就在昨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走漏口風,當時他指出,目前傾向警戒維持全國一致,而指揮中心也徵詢過各縣市首長的意見,至於微解封的可能性,陳時中也提出放寬標準的3個條件,「場域對社會的價值」、「能否維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放寬後是否增加交通流量,造成人流大增」等,各部會提出相關規劃專案後,指揮中心則有條件核准開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每天像被凌遲!死囚崩潰求伏法 法務部:逐步廢死
手伸進冷氣噴出「2小片塑膠」 內行一看驚呆:要花錢了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名醫分析北農案:學學侯友宜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