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解封」也許辦得到 專家曝要搭配1條件

2021/06/23 10:20 字級:
讀稿
「微解封」也許辦得到 專家曝要搭配1條件

全國施行三級警戒1個多月以來,雖確診數趨緩,但也衝擊民生經濟,許多民眾相當關心何時能夠解封,行政院於昨(22日)開會研討,擬將三級再延長2週至7月12日,同時也研擬了「微解封」措施,讓3種營業場所在配合防疫條件下,可逐步恢復營業。對此,專家認為微解封能平衡防疫與經濟,但須配合依「1個條件」,而且要非常小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由於近日來確診數逐漸下降,加上疫情衝擊經濟與民生產業,行政院昨(22日)除擬定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以外,也研擬了「微解封」措施,讓餐飲小吃店、藝文場館跟運動場地等場所,在符合「不需近距離接觸、可控管流量、靜態場所」的防疫條件下,相關業者可與指揮中心報請,並逐漸恢復營業。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三級警戒延長一事,強調維持全國一致、不會分別降級目標,也說到會考量整體放寬,包含「交通流量、社交距離、戴口罩等」,詳細措施會於今(23日)一併對外宣布。

 

針對目前擬推出的「微解封」,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認為,此舉可平衡防疫與民生經濟,也是現階段最好的做法,但最大前提在於「完善配套」。他提到,目前社區中仍潛在著許多確診黑數,也有一定的傳染風險,但目前台灣疫苗施打率僅7%,覆蓋率不及「群體免疫」的6成,解封後仍會是「危機四伏」;然而為顧及民生經濟,建議可推出配套作法,如舉辦活動時搭配PCR篩檢等,並強調:「解封都要非常小心。」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針對微解封則分享國外經驗,先說到日本迪士尼在去年同樣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時,並未停止營業,而是採取「限制人數、廣測體溫、提供乾洗手、提早結束營業時間」等配套措施,並未出現群聚感染之情形。

 

林氏璧也提到,澳洲採取與台灣類似的管制3個月才清零,不過「國人恐怕忍不了3個月」,因此認為只要解封的業者與國人好好遵守防疫規定、持續增加疫苗覆蓋率,微解封應是最合理的作法,他也認為可佩戴口罩、採梅花座的場所可微解封,如電影院、藝文場所等。


延伸閱讀
北農爆群聚如何安心買菜? 專家曝「菜籃族1舉動」恐增染疫風險
居家辦公很輕鬆? 調查結果曝光:20%主管壓力不減反增
印度神童預言新一波疫情將爆發 點名「4國」慎防:某種改變開始了
準新娘哭哭「禮金只收40萬」 飆尪「把我當妓女」捲款悔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3類場所傳「微解封」擬可營運 專家曝搭配1條件:還要非常小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三級警戒恐延至7/12? 醫痛批:經濟崩潰都算雙北的
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行政院回應了
西門町超慘!招租廣告超密集 至少24店家倒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