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大NG「傷胃」行為!肺腸發炎成隱性防疫破口

2021/06/22 15: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三大NG「傷胃」行為!肺腸發炎成隱性防疫破口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以台灣現有的疫苗數量不足與PCR檢測量能,是不容繼續發生群聚。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學生改採居家線上學習,企業啟動員工分流居家上班,小孩在家,爸爸媽媽在家,爺爺奶奶也在家,家人彼此陪伴的時間增加了,但生活空間也被壓縮了,天天零距離的相處模式,卻讓原本是避風港的家在疫情期間成了壓力來源,新冠壓力症候群讓人焦慮不安。再加上居家防疫足不出戶,在家容易胡吃海喝,除了吃還是暴吃的情況下你的胃還受得了嗎?你一定也沒想到如果腸胃沒顧好,會讓你免疫力下降。以下三大超傷胃的NG行為:一是胡亂吃、暴吃、二新冠壓力症候群情緒焦慮不安、三宅在家無法外出運動、都不動。

 

▼疫情升溫,不少人都開始在家上班。(圖/Pexels)

 

一是胡亂吃、暴吃

疫情持續不退燒,小孩在家上課、爸爸媽媽居家上班,大人小孩在家不自主的就會吃吃喝喝加上高糖高油的零食餅乾,三餐飲食反而不正常。高油高鹽高糖這些發炎食物讓腸道壞菌叢生,影響全身免疫功能。三餐均衡的吃要有適量的青菜、有魚肉豆蛋等、搭配全穀類主食,另外補充對的益生菌增強自己的防護力。

二新冠壓力症候群情緒焦慮不安

長時間的待在家裡沒有個人的空間跟時間、還有無法與外人接觸,心情容易隨著疫情的高低變化而緊張焦慮,作息也開始變得不正常,腸胃道是最能表現我們情緒的器官,緊張會讓胃酸分泌的過多,也容易產生胃痙攣;嚴重還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影響腸胃健康及睡眠品質。

三宅在家無法外出運動、都不動

每天關在家裡不能上健身房、不能去爬山、不能去游泳、不能去打球,只能宅在沙發上都不動,會讓腸道蠕動減弱,連橫結腸都下垂,整個腸道有氣無力,推不動便便。讓人滿肚子大便;幫助壞菌生長。宅在家也建議大家要有適合自己的居家輕運動。

新冠疫情不只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也讓我們的腸胃在無意間不小心中了招,長期下來,這些NG壞習慣,除了影響腸胃健康、體重增加、暴肥造成全身發炎也會讓你免疫力下降。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腸道發炎全身免疫力下降。

 

▼《衛的勝》採第四代益生菌技術,含益生元、益生菌、後生元的護衛三君,增強腸胃道防護力。(圖/東森新聞)

 

肺腸軸概念

腸健康了肺也健康,古代黃帝內經》有五臟六腑相表裡的論述,肺與大腸相表裡;現代科學研究發現肺與大腸透過以下幾個管道對話1.益生菌(好菌)2.益生菌的代謝片段3.益生菌的代謝產物(短鏈脂肪酸等)

所以顧好腸道也能照顧肺部的健康,也是照顧自己的免疫力!

在新冠疫情之下人人自危,不斷想找方法保護自己,益生菌就是可以照顧肺的小撇步,不過不是只要補充菌就好,應該要補充對的菌,《衛的勝》採用第四代益生菌的技術,含有益生元、益生菌、後生元,經過實驗篩選可以對抗胃幽門螺旋桿菌的壞菌,並可以同時作用在胃與腸的三支專利菌株,榮獲多國認證的專利,可以增強腸胃道防護力跟免疫系統,而且《衛的勝》是粉末狀,除了能讓人更好吸收,同時有效修護黏膜。

 

▼《衛的勝》是粉末狀,除了能讓人更好吸收,同時有效修護黏膜。(圖/東森新聞)

 

台灣現在疫苗施打的順序,不少人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接種,在打不到疫苗時,只能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不過要注意免疫力「剛剛好」才是最好,如果免疫力太強了,反而可能產生「免疫風暴」,反爾損害健康,其實影響免疫力好壞的關鍵,是腸道菌相平衡!《衛的勝》在這種關鍵時刻,可以助你維持腸道中菌相的平衡,讓你擁有「剛剛好」的免疫力,來抵抗病毒的威脅。

 

▼《衛的勝》輕便好攜帶,讓人從日常生活中保養好腸胃道。(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Flickr)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