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費接種對象增至9類 這天起「雙北司機、外送員」都可打

2021/06/22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公費接種對象增至9類 這天起「雙北司機、外送員」都可打

近日台灣獲得日本、美國贈予的疫苗,讓國內疫苗不再那麼緊繃,也擴大施打對象,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就在記者會上指出,預估7月1日將會開始配送,到時候的接種對象也會擴增為9類,人員總數則有50萬人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因為孕婦為新冠肺炎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是導致死亡的族群,因此將孕婦和75歲以上長者,納入第6類施打對象。而今天又公布從7月1日起,國內新冠疫苗不限廠牌的接種對象,自6大類擴增為9大類,而新增的3大類中,為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65到74歲的長者,另外還有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者,可以依照建議的接種第2劑時間,以同廠牌完成接種。

 

▼公費接種對象擴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其中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中,接種對象就包含了全國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等」,另外還有北北基桃的「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另外雙北的「保母」也納入優先接種順序。

 

▼北北基桃疫情險峻,因此特殊職業也納入專案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也說明,莫德納疫苗現階段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及孕婦接種,不過顧及孕婦胎兒狀況,以及多重健康狀況考量,建議孕婦接種前應和醫師共同評估風險,再選擇適合廠牌進行接種。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上午的擴大防疫會議中指出,以上人員總數約50萬人,請各部會盡快完成相關造冊工作,讓指揮中心能夠加速配送疫苗,提升國民全體的保護力。

 

事實上,今指揮中心也公布新增78例本土病例,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5例,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而這也是三級警戒以來,連續第二天本土確診數降至2位數,若能逐步順利向下降,對於台灣全體人民來說,都是最好的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二手沙發翻到「52年前的信」 11歲女童神準預言曝光
許老四來了?小S自曝肚子有動靜 網嗨送祝福
6/28微解封要來了?陳時中鬆口:這天統一宣布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