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早、午餐都吃麵包+牛奶」 4個月後要洗腎了

2021/06/22 09: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男大生「早、午餐都吃麵包+牛奶」 4個月後要洗腎了

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因此在吃飯時間,經常會選擇方便又快速的超商食品果腹,不過長時間這樣吃,可能會造成身體負擔。就有一名男大生因為早餐午餐都吃超商,最後竟在4個月內洗腎,造成長久的身體傷害,得不償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營養師許瓊月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她日前曾遇過一名剛畢業的男大生要準備考試,因此一直都有在補習,且這名男大生有先天性的腎功能異常,因此他一直以來都有在追蹤腎臟問題。不過因為這名男大生對補習相當認真,所以他經常為了節省時間,都在便利商店解決早餐及午餐,且他的選擇都是「麵包+牛奶」,因為最方便,他只要一拿就可以直接進去補習班。

 

▼男大生對補習念書都相當認真,因此忽略了飲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沒想到就是因為這些選擇,讓該名男大生已經慢性腎衰竭而不自知,營養師透露,一般來說,若是慢性腎衰竭,看個人的照護程度,可能5到15年才會需要洗腎,不過這名男大生因為長時間兩餐都吃超商,因此他在4個月內,就到了要洗腎的地步。

 

▼營養師透露該名男大生才4個月就要洗腎。(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營養師進一步指出,麵包其實內含高鈉,也因為不管哪一款麵包都是蓬鬆的,所以裡面也含有磷酸鹽,高磷又高鈉的情況下,其實對腎臟造成很大的負擔。不過營養師也不建議一般人經常吃「麵包+牛奶」的組合,因為若想透過牛奶補充鈣質,會因為麵包中磷酸鹽的存在,而導致鈣質減少吸收,若真的要這樣吃,並補充到鈣質的話,營養師也建議吃完麵包約1小時後,再去補充鈣質。

 

另外,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就指出,他曾遇過一名30多歲的上班族,因為某次在內褲裡發現螞蟻,才早早的發現自己有糖尿病,好在不是很嚴重,不過卻發現他的腎功能在逐漸退步。進一步了解男子的飲食習慣後才發現,這名患者本身是個「宅男」,平常在公司時三餐就習慣在便利商店解決,回到家後也不太會跟家人共進晚餐,都窩在房間內上網打電動,肚子餓時再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吃,長期這麼吃下來,腎功能才會慢慢變差。

 

▼30多歲男子因為三餐吃超商,導致腎功能變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黃彗倫坦言,國外已經有研究,超商許多東西是「超加工食品」,裡面會有很多鹽和糖加上食品添加物,也會導致慢性病、肥胖和癌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平常的飲食。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4人打疫苗後猝死 全台慰助方案一次看
快訊/台南首例!派出所長打完疫苗6天 腦部蜘蛛膜下出血送醫
只差10公分!賓士暴衝撞飛路障 工人超神反應撿命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