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3歲父打完AZ「躺懷中猝逝」 兒淚問:跟疫苗沒關嗎

2021/06/22 0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國內大規模開放長者施打疫苗,猝死案例頻傳,雖然目前無證據指出施打疫苗與猝死直接相關,民眾仍擔心不已。屏東就有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93歲老翁,平時身體硬朗,在16日接種疫苗後,隔天出現發燒症狀,20日在兒子懷中離世,對此,兒子心痛淚訴,質疑父親的死恐怕跟疫苗有關聯,只是要查明真相,得請法醫解剖,家屬捨不得讓死去的父親再挨一刀。

YT廣告

老翁兒子表示,父親雖患有阿茲海默症,平常身體狀況不錯,當天還能自己走去接種疫苗,在16日接種疫苗後,隔天卻發燒到38度,在20日下午3點左右,坐在屋外的籐椅上,突然震了一下,類似心肌梗塞,「呼吸就斷掉了,心跳沒有了,我是抱著他離開的」,想到這突如其來的悲劇,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國內開放長者接種疫苗,但卻頻傳猝死案例。(圖/東森新聞)

 

老翁兒子指出,父親在接種疫苗前,有先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的狀況也有一併告知,醫師判斷後覺得沒有問題,才讓父親接種了疫苗,不過,在接種疫苗的隔天,身體卻接連出現狀況,不但發燒到38度,還有吞嚥困難的情況,全家為此擔憂了好幾天,沒想到卻在20日瞬間沒了生命跡象,坐在屋外的藤椅上遠離人世。

 

▼老翁坐在屋外藤椅上離世。(圖/東森新聞)

 

對此,老翁兒子哽咽表示,「這對每個家庭來說,都難以承受,不希望有任何年長者是因此離開」,同時也提出質疑,平常身體硬朗的父親,在接種疫苗後僅4天就離世,「那麼短的時間就走了,跟疫苗沒關係嗎?」

 

想要釐清真相,只有透過法醫解剖,但身為兒子實在不忍心,父親死後還要再挨刀,痛心直言「那一刀30萬,換得了什麼嗎?證明他是疫苗往生的嗎?那意義不大」。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雲林媽打完疫苗「餵母乳」 2月女嬰隔天突猝死
北農早在5月就出事 「群聚小房間吃便當」成嚴重破口
唐鳳又出手!3管道衝疫苗施打率 超商、藥局就能預約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AZ 長者 猝逝 懷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