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4人打疫苗後猝死 全台慰助方案一次看

2021/06/21 2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84人打疫苗後猝死 全台慰助方案一次看

近日長輩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數逐漸增加,截止至下午5點為止,已經有84人猝死。各縣市也開始推出慰助金方案,其中,南投縣考慮到接種新冠疫苗致死亡者家庭的經濟狀況差距,提供10萬、15萬到20萬元不等的慰助金,能直接協助其家屬及家庭度過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給家庭發放慰助金外,南投縣也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也將提供慰助金;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縣內相關工作人員因配合辦理各項防疫措施,致遭受感染新冠肺炎確診者,視狀況酌予發給最高每人10萬元慰助金。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則指出,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慰助方案中,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致死亡者,如死者為列冊低收入戶發給慰助金20萬元,中低收入戶則為15萬元,一般民眾10萬元。

 

南投縣政府指出,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列冊低收入戶發給20萬元慰助金,中低收入戶15萬元,一般民眾10萬元。第一線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也發給慰助金,最高每人10萬元。這項慰助方案毋須申請,會由衛生局彙整資料會同社會及勞動處確認後,即會通知家屬並擇期發送。

▼南投縣政府推出慰助方案。(圖/南投縣政府)

除了南投縣外,侯友宜日前也透露,新北市民因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市府將發放每位死者10萬元慰問金,染疫市民也會發給每人1千元及防疫物資,此外,侯友宜還補充,為了支持前線的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每人可領10萬元,而執行防疫需隔離者,住防疫旅館免費,醫護人員也可免費住旅館,以令其無後顧之憂。

▼新北市民眾因感染新冠肺炎過世者,會發放慰問金每人10萬元。(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市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往生者慰問金每人10萬元。(圖/新北市政府)

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先前也宣布,因確診而不幸過世,公所會給予6萬元慰問金,雲林縣長張麗善則指出,家屬若認為死因與施打疫苗有關,可依照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申請救濟,縣府會全力協助家屬依程序提出申請,經審議其死亡與預防接種相關者,賠償50萬至600萬元,無法確定者補償30萬至350萬元。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接種疫苗身亡者一率發10萬元慰問金,目前已發出110萬元。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劇烈豪雨要來了!這天起雨彈連炸7天 狂灌這些地區
雨彈狂灌南台灣!全台水庫進帳6788萬噸 最大贏家曝光
李㼈一年400次 !嫩妻崩潰「在醫院也要」 自爆拍過成人片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