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北農染疫擴大 專家憂北台灣恐無菜可吃

東森新聞 2021/06/21 20: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農染疫擴大的問題將會引發蔬果供應斷鏈的危機嗎?有農業專家指出,因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管理的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供應的蔬菜量,已經是超過全台灣的四分之一,幾乎是整個北台灣的量了,一旦因為疫情失守,北臺灣民眾將會面臨無菜可吃的重大危機。

YT廣告

北農染疫群聚效應再擴大,現在傳出可能危及蔬果斷鏈。有專家指出,由於兩大市場供應整個,北台灣民生所需蔬菜量,一旦真的失守,那麼民眾可能面臨無菜可吃的重大危機。因為台北農產公司所管理的台北市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占了全台灣蔬果供應的超過四分之一,當然因為新北有兩個市場在三重和板橋,或者北桃園有一個小市場,但是它們這三個市場,都是以供應水果為主。

 

▼北農染疫群聚效應再擴大,現在傳出可能危及蔬果斷鏈。(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北農經管的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每個月平均有超過1500公噸的蔬果進場拍賣,工作人員從貨運、理貨、搬運、拍賣、承銷人、清潔人員等,還有消費者進出,而第一果菜市場一天約有近萬人進場,規模較小的第二果菜市場也有5千人進出,據了解,如果加上直屬 新北市政府 農業局管轄的,新北果菜運銷公司,三大市場加起來,服務消費的人口 就超過700萬人,等於將近台灣人口的三分之一。
而批發市場彼此之間藉由搬運及駕駛人員,連結根本密不可分。

 

▼台北農產公司所管理的台北市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占了全台灣蔬果供應的超過四分之一。(圖/東森新聞)

西螺果菜市場菜販說:「如果有一個市場沒有控管好,可能其他兩個市場的壓力就非常大,那從今天大家看到台北市所謂的報告才發現,感染人數可能都遠比我們之前從5月底片片段段所獲悉的來的嚴重。」專家再補充,雖然北市府目前尚未公布,北農群聚感染的關係鏈,但如果回溯一個月前,第一市場和第二市場的感染事件,其實兩大市場的個案發病日距離都相當接近,間接證實了市場工作連結之密切,如今也只能期盼,風暴在後來的救援下早日停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新增確診38人 以家戶感染佔6成最多
任天堂開發室誕生的程式設計遊戲軟體 現正熱銷中
快訊/大同拋震撼彈 新任總經理是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農 染疫 疫情 群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