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炸彰化!八卦山道路變天坑 車急煞險墜谷

2021/06/21 11: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雨彈炸彰化!八卦山道路變天坑 車急煞險墜谷

今(21)日因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從清晨就降下大雨,氣象局也在一早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稍早彰化就陸續傳出災情,許多地區都積水達快20公分,花壇鄉與芬園鄉交界處三芬路也因雨勢過大造成坍塌,讓經過的車輛差點就墜谷,嚇壞不少人,所幸目前現場已經趕緊拉起警戒線,沒有人員傷亡。

YT廣告

由於從昨夜開始一直到今早的連續豪雨,今上午8點左右,彰化縣八卦山三芬路500號靠近139線前的道路路面突鬆動坍塌,只見畫面中幾乎一半的道路都直接墜入谷底,就連到場察看的員警,都被眼前怵目驚心的景象給嚇到,直呼太恐怖了,而芬園鄉鄉長也趕緊在臉書上提醒民眾,已經聯絡單位前來處理,提醒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繞道而行,小心行駛。

▲▼豪大雨造成花壇鄉與芬園鄉交界處三芬路坍塌。(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林世明臉書)

不僅如此,彰化不少地方也都傳出災情,員林市惠明街、日泰街口因為強烈降雨,造成道路積水嚴重,淹水10至20公分,導致車輛無法通行,警消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進行;台76縣埔鹽往埔心下平面道路,也淹到腰的高度,造成2部車幾乎快要滅頂,好在駕駛緊急逃離,沒有人員受傷。

▼台76縣埔鹽往埔心下平面道路,有2部車遭淹到幾乎快滅頂。(圖/東森新聞)

此外,不僅彰化縣就連台南、高雄也都出現淹水的情形,台南市左鎮區受大雨影響,目前有多處橋樑,因為溪水淹過橋面暫時封閉,需要請用路人小心;永康成功里也因為凌晨大雨導致淹水,水淹至小腿肚民眾紛紛涉水而過。

▼台南市左鎮區受大雨影響,有多處橋樑因為溪水淹過橋面暫時封閉。(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明周二到周四(22-24號)鋒面滯留臺灣上空,滯留鋒面和西南風同時影響,全臺天氣皆不穩定,各地都是斷斷續續降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短暫雷陣雨,並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22~23日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的豪雨,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28有望「4條件微解封」 行政院說明了
老人猝死案與接種疫苗時間相近 醫師曝背後真相
今年首度水庫滿了!這波雨進帳2970萬噸 最大贏家出爐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