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鋒面要來了!苗栗以南10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4天

2021/06/21 07: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梅雨鋒面要來了!苗栗以南10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4天

今(21)日因鋒面接近加上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清晨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明起到周四預計是這波鋒面影響最顯著時間,需多加留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在清晨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日西南風帶來水氣,加上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天氣環境更不穩定,中南部持續有顯著雨勢。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雲量多,午後也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沒有下雨時,天氣仍悶熱,高溫約33到34度,中南部則因降雨天氣不穩,氣溫在30度上下。

▼今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南部仍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二到周四(22-24號)鋒面滯留臺灣上空,滯留鋒面和西南風同時影響,全臺天氣皆不穩定,各地都是斷斷續續降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短暫雷陣雨,並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22~23日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的豪雨,低窪地區慎防淹積水。

▼受鋒面影響明起到周四是影響最劇的時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氣象局指出,一直到了周五(25號)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整體降雨的狀況比起前幾天緩和許多,不過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6日、27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梅雨鋒面影響時,雨勢會隨著鋒面上的對流發展、移動,而呈現下下停停、斷斷續續的狀態,有時還是能看到陽光露臉,氣象局會根據最新資料發布相關訊息,請大家留意天氣變化、並多注意最新發布的資訊。

▼北部今日仍有機會出現33度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WeatherRisk則表示,這周的梅雨鋒面有機會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次影響台灣的鋒面系統,接下來太平洋高壓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梅雨鋒面可能北退回到長江流域,再南下的機會將明顯降低,台灣的天氣型態可望開始進入到相對較為穩定的夏季型天氣,不過仍需持續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師預言了!這天起疫情好轉 「盲年」離婚、犯罪率暴增
北農群聚再擴大!員工、攤商爆38人確診 市府明成立前進指揮所
扯!士林某長照機構隱匿疫情 47人染疫已3死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