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易致災滯留鋒要來了!大雨狂炸2地區 一圖秒懂下周天氣

2021/06/20 20: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易致災滯留鋒要來了!大雨狂炸2地區 一圖秒懂下周天氣

今(20)天開始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加上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預計影響台灣接近一周的時間,其中以明後天的雨勢最為明顯,全台都有下雨機會,西半部容易有短暫雷陣雨,高雄、屏東的降水量預計會「紫爆」,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家要慎防積淹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天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南部仍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雨勢會較為持續,今晚明晨仍可能出現類似今天清晨這種短時強降雨的現象,山區須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及沿海地區也要慎防局部積淹水。

 

至於未來天氣,22日至24日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2、23日雨勢最明顯,西半部易有局部豪雨,高雄和屏東的降水量預計會達到代表130毫米以上的紫色,各地高溫在30度以下,25日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水氣仍多,中南部、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晚到明天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南部仍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26日、27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南風環境下,沒下雨時天氣再度轉趨悶熱。對此,氣象主播賴忠瑋也在天氣風險表示,21、22日主要是中南部下雨,22日下半天鋒面雲系影響,全台都有明顯雨勢,預計會影響到24日。

 

▼高雄和屏東的降水量預計會達到代表130毫米以上的紫色。(圖/翻攝自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淹水警報!南投、屏東、高雄同列一級警戒
4縣市防大雷雨!中南部豪、大雨特報 高雄澄清路變小河
高雄鳥松變黃河!路邊湧屎色噴泉 半個輪胎全陷入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