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來+確診下降」628有望加速解封?陳時中回應了

2021/06/20 15: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疫苗來+確診下降」628有望加速解封?陳時中回應了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全國仍處於三級警戒中,不過近日確診數與以往相比,似乎有向下趨緩的趨勢,讓民眾紛紛燃起解除三級警戒的希望,更有專家建議可以先嘗試分區降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病例比較少,但還是要看各縣市是否能陸續清零,目前還未決定要往下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20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107例確診個案,與過去相比明顯下降不少。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確診數確實比較少,但還是要觀察相關縣市能不能清零,社區傳播要如何再做些採檢計畫,以此掌握疫情」,他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這一波疫情控制住,但他也坦言「目前沒有要往下降級,因為現在看起來疫情狀況還比降級的標準高,所以還要持續觀察這兩天的疫情變化」。

▼針對全台警戒是否降級,陳時中還要再觀察這兩天的疫情變化。(圖/東森新聞)

疫苗陸續進到台灣,未來台灣疫苗涵蓋率漸漸提高,是否因此有望加速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對此回應,這要看疫情是否能控制到一定情況,而且能持續做好戴口罩和確保社交距離,目前還沒有要針對縣市解封,會從防疫遵從度來考慮強度上是否要有所區隔。陳時中繼續指出,疫苗涵蓋率高,傳播鏈就不容易形成,但不會因為疫苗施打多寡,影響指揮中心的判斷,倘若疫苗施打涵蓋率高,解除警戒後,疫情復發的可能性也會降低,傳播也不會那麼快,這樣才可以有效掌控。

美國政府近日加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讓各地民眾欣喜若狂,而這批疫苗也於今日下午抵台,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台,並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疫苗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美國加贈台灣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灣要降到每日10例以下,才有可能討論是否解封,如果要解封有幾個條件,第一個是不吃飯的優先,因為最可能造成感染風險的還是要擺在最後。他補充道,先做到精準篩檢、熱區殲滅,讓雙北首都生活圈一體採用,將案例降到夠低時,大家才同步解封,這才是務實作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洗腎婦打疫苗「腦腐爛」等死 高大成曝2關鍵:恐是疫苗害的
250萬劑莫德納下午抵台 陳時中:將開放孕婦施打
打完疫苗死亡累計67例 相驗解剖9例死因出爐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