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明醫懷孕護理師確診 胎兒傳肺壓「已到臨界點」緊急剖腹

2021/06/20 13: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陽明醫懷孕護理師確診 胎兒傳肺壓「已到臨界點」緊急剖腹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國內疫情尚未趨緩,有賴於醫護人員固守第一線,守護人民的健康。但卻有多家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就有8名醫護感染,其中一名懷孕30周的護理師,在替確診者插管時,遭嘔吐物噴濺造成感染,還傳出胎兒壓肺「已到臨界點」,所幸在昨(19)日已順利剖腹生產,目前母子身體狀況都無大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表示,確實有一位懷孕護理師在6月2日,替確診病患插管時,因患者嘔吐物意外噴濺,導致確診情況,因懷胎30周未接種疫苗,確診後院方即刻提供最妥適的安置及治療。

 

▼聯合醫院因一名病人嘔吐造成8名醫護染疫。(圖/東森新聞)

 

何清幼指出護理師在一開始的治療期間並無症狀,但後續出現咳嗽、喘等狀況,院方與護理師討論後,即刻協助轉院至台大醫院治療,所幸在昨(19)日剖腹生產,母子狀況穩定,孩子出生後,經採檢證實沒有被傳染。

 

據了解,台大醫院認為,因為胎兒還在腹中,用藥忌諱多,而該護理師血氧太低,加上肺部浸潤,情況比較緊急,評估「已達到臨界點」,因此緊急剖腹以減少護理師負擔,目前仍插管治療,但狀況好轉中。

 

▼一名懷孕30周醫護遭感染,所幸在剖腹後母子均安。(圖/示意圖,pixabay)

 

針對陽明院區醫護染疫一事,何清幼表示,急診室在6月2日經119轉送收治1名確診個案,因病人狀況危急且加護病房滿床,立即由急診醫護人員緊急插管並轉送醫學中心,於急救、插管過程,沾染到病人嘔吐物,導致8名醫護人員感染,目前都在治療中,會持續關心同仁健康和維持醫療量能。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名醫曝「解封5條件」 北北基桃慢2周:中南部先降
打完疫苗腫一包!醫曝「7大副作用」:皮膚密集紅點快就醫
深信和「基努李維」熱戀!高雄妹捲洗錢案 因這點判無罪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