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排第二!重症醫曝全球疫苗排行榜 這牌子130國都在用

2021/06/20 12: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莫德納排第二!重症醫曝全球疫苗排行榜 這牌子130國都在用

近期台灣開始大規模開放施打疫苗,然而卻接連傳出不少年長者接種AZ疫苗後猝死案例,至今已有63死,雖然並未證實和疫苗有確切關係,但也讓許多民眾十分擔憂AZ的安全性,但ICU重症醫師表示「AZ疫苗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目前疫苗有AZ以及莫德納,由於傳出不少年長者接種AZ疫苗後猝死案例,這也讓民眾對於AZ疫苗憂心忡忡,更出現了緩打潮,不過ICU重症醫師陳志金發文表示,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AZ疫苗(AstraZeneca)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總共有130個國家使用。

 

▼AZ疫苗(AstraZeneca)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圖/翻攝自ICU醫師陳志金臉書)

 

第二多的則是BNT疫苗,總共是84個國家;第三名是莫德納,37個國家;第四名是中國國藥,35 個國家;第五名是俄羅斯「衛星五號」28國;第六名是中國科興,共有23國施打。

 

而這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在留言區討論,「到時候看PFIZER-BNT的結果吧……韓國打PFIZER-BNT死亡率是AZ2倍。美國約接種1.09億劑次的PFIZER,有1134件死亡事件,約佔0.001%。英國接種1.54千萬劑次的PFIZER,有314件死亡事件,約佔0.002%。日本接種約1700萬劑次的PFIZER,有196件死亡,約佔0.001%」、「BNT和莫德納是mRNA疫苗,嬌生和AZ是腺病毒疫苗(cDNA),他們的作用機轉都不是武漢肺炎病毒株有關是跟他的棘蛋白有關,而利用減毒或減活疫苗的都是大陸疫苗,所以作用機轉不同」。

 

▼美國宣布要給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比原本的75萬劑多出3倍。(圖/東森新聞)

 

也有人提及AZ覆蓋率高,主要是因為不需冷鏈,所以保存容易,配給上容易許多,再加上價格便宜,「畢竟RNA病毒傳染多突變機率高,保護力應該一年會有吧,蛋白質疫苗副作用比較低,真的希望國產高端跟聯亞藥快點出來」、「機率問題,任何疫苗都有風險(包含黃卡上面的疫苗,都有可能有人會有不良反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鳥松變黃河!路邊湧屎色噴泉 半個輪胎全陷入
快訊/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明下午5點抵台
男猝死台南歷史博物館廁所 檢方初步相驗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