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接觸百人! 經濟部擬北部「超商、賣場收銀員」先打疫苗

中央社 2021/06/20 09: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每天接觸百人! 經濟部擬北部「超商、賣場收銀員」先打疫苗

本土疫情延燒,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持續施行,經濟部考量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員與人接觸頻繁,考慮向中央爭取新竹以北的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力、約5萬人,優先施打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多數民眾響應防疫政策,減少出門頻率,但仍有採買日常用品的必要,由於人員流動頻繁,不少疫調確診足跡便出現在量販店、超市等。

 

▼多數民眾響應防疫政策,減少出門頻率,但仍有採買日常用品的必要。(圖/東森新聞)

 

儘管賣場做了防疫措施,如收銀人員戴護目鏡及口罩、收銀台掛上塑膠布等,但第一線收銀人員因其職業特性,染疫風險還是相當高。

經濟部官員表示,許多產業都有向經濟部爭取施打疫苗,考量人與人接觸的風險後,確實量販、超市、超商收銀工作高度與人接觸,生意較好的門市,收銀人員甚至一天可以接觸數百人。

 

▼經濟部考量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員與人接觸頻繁,考慮爭取新竹以北的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力優先施打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官員表示,如果後續疫苗分批到貨的情況非常充足,以及指揮中心有徵詢經濟部的意見,希望可以爭取所有第一線收銀人員施打;如果要分批,則希望新竹以北,目前較有疫情的縣市優先施打。據業者提供數字,粗估約5萬多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鳥松變黃河!路邊湧屎色噴泉 半個輪胎全陷入
1萬元孩童防疫金不夠 北市議員提一方案被讚爆
快訊/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明下午5點抵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