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疫苗後24小時「禁做2件事」 名醫: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1/06/20 08: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打疫苗後24小時「禁做2件事」 名醫:後果恐不堪設想

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已過一個月,而目前疫苗也開始大規模開放施打,不過近來傳出不少年長者接種AZ疫苗後猝死案例,讓許多民眾十分擔憂,也出現了緩打潮,對此,醫師也給出了建議,指出有兩行為不適合在施打疫苗後進行,有可能會導致喪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目前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民眾不應將疫苗視為全能的免死金牌,接種後應好好休息,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分享兩大施打疫苗後的NG行為,一是避免24小時內劇烈運動,他表示,這不是代表運動可能損害疫苗反應,而是基於施打後應「放鬆並觀察是否有疫苗後的副作用」,像是游泳、打球等消耗體能的劇烈運動建議暫緩不做。

 

 

▼醫師曝兩行為需在施打疫苗後暫緩,包括劇烈運動及豪飲。(圖/翻攝自pixabay)

 

而另一個醫師不建議的行為則是大量飲酒,黃軒表示,大量的酒精會導致脫水情況,可能會導致偏頭痛以及肌肉或關節疼痛,而這項症狀正好是疫苗的副作用,若因此錯過副作用的黃金搶救期,感受不到身體給的訊號,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建議只能「淺嚐即止」。

 

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也在臉書分享接種前後的注意事項,強調接種前應多喝水、均衡飲食,也可考慮準備止痛或退燒藥供施打後使用;而接種後最重要的就是「觀察」,她提醒民眾一定要留觀15-30分鐘,沒有不適再回家,回家後則要定時量體溫、多休息。

 

▼醫師發文建議民眾必須詳閱接種前注意事項(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起飛畫面曝 蕭美琴親送機
超厚紅包躺路邊!一看竟是「黃偉哲的」 釣出市長吐11字笑噴
獨/吃到飽火鍋變身生鮮超市 疫情求生「成本價出售」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