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公打完AZ猝死「通報需解剖」 她淚崩拒絕:人數一定更多

2021/06/20 08:1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外公打完AZ猝死「通報需解剖」 她淚崩拒絕:人數一定更多

近來全台年長者接種AZ疫苗後猝死的案例頻傳,讓不少民眾擔憂,到底該不該給家裡的長者施打。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家人接種AZ疫苗後引發血栓身亡,不過因為不想遺體被解剖,所以並無通報,坦言猝死案例應該比新聞上公告的還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無法確認這些死亡個案都與施打疫苗有關,有些也許是與接種長者本身多重慢性病相關,不過在施打完疫苗後猝死是事實,有網友心痛發文,表示自己的外公雖然有慢性病,但生活都還能自理,原先外公接受家人意見不去注射疫苗,不過接到通知書時,還是前去施打,想不到打完不到24小時就因急性心肌梗塞離世。

 

▼網友心痛分享外公施打疫苗後不幸離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友分享,外公當時施打完疫苗還很開心的與女兒通話報平安,並驕傲的說自己是當天最準時報到的第一位施打者,想不到過了約3、4小時候,外公突然倒下,猙獰地捶打胸口,家人將他緊急送急診後,護士驚訝的說「他有打疫苗?」讓原PO不禁揪心想「難道真的是因為打疫苗?」

 

經過一晚的搶救後,外公仍離開人世,原PO一家隔天接到疾管局的電話通知,並詢問打疫苗的狀況,最後詢問他們是否要通報,若要通報就必須解剖遺體,這讓他們完全無法接受,直喊:「不忍要在數據上加上一筆必須用在我們親人身上畫上一刀換來」,原PO也表示,「我想現在在施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應該比新聞上實際的人數還多,會有像我們這種不願家人被解剖的家屬」,他們並不想證明死因就是因為疫苗,而分享這則貼文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應該好好評估自身的狀況,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網友希望以自身案例提醒大家,施打疫苗前必須多加評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起飛畫面曝 蕭美琴親送機
超厚紅包躺路邊!一看竟是「黃偉哲的」 釣出市長吐11字笑噴
獨/吃到飽火鍋變身生鮮超市 疫情求生「成本價出售」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