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萬元孩童防疫金不夠 北市議員提一方案被讚爆

2021/06/19 18:31 字級:
讀稿
1萬元孩童防疫金不夠 北市議員提一方案被讚爆

第3級警戒目前暫定至6月28日,全國所有學校都停課,幼兒園也不例外,有家長跟幼兒園業者向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陳情,行政院的紓困預算沒花在刀口上,讓家長與園方對立,最後形成雙輸;陳炳甫今(19日)呼籲,政院和台北市府應儘速重擬紓困政策,市府可考慮動用第2預備金支付相關費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炳甫說,小朋友6月一天都沒去學校,家長卻要繳月費,讓爸媽好傻眼;另一方面幼兒園也表示,因不得強迫幼教老師休假與減薪,沒有收入但仍需支付既有費用。他指出,依據國教署5月28日規定,幼兒園可依收退費辦法不退月費,僅將月費中的代辦費,包括午餐費、點心費、材料費和活動費按停課比例退還家長,目的是拿未退月費維持幼兒園基本營運,例如老師薪資和房租等固定開支。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接到許多家長和幼兒園業者陳情。(圖/CTWANT)

但陳炳甫表示,對家長而言,小孩一天課都沒上,費用卻要照付,父母還要有一個人請假在家照顧,收入減少,支出不變,政院給每個小孩1萬元的防疫補貼,完全不夠支應。他表示,幼兒園業者苦不堪言,何時復課還是未知數,目前的紓困方案只有「一次性」,最高每位員工4萬元補助,根本杯水車薪,難以填補其他固定開支。

 

▼幼兒園表示,因不得強迫幼教老師休假與減薪,沒有收入但仍需支付既有費用。(示意圖/Pixabay)

陳炳甫無奈表示,再窮也不能窮孩子,為避免家長與業者的矛盾,不幸犧牲孩子們受教權益,建議由台北市政府動用第2預備金支付相關費用。他認為,疫情停課期間,家長不需再繳月費,一般私立幼兒園比照準公共化的私立幼兒園以收托人數給予補助,直到正常復課,而業者需承諾依照政府規定,正常支付員工薪資。

 

陳炳甫說,現在各行各業皆因疫情受到衝擊,行政院與台北市應好好研究如何減輕家長與幼托機構的負擔,儘速重擬紓困辦法及相關收退費標準,好讓私立幼兒園先不收月費,也能拿到合理的紓困金。他認為,政府要體恤家長和業者的辛苦,也要兼顧雙方權益,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維護健全且公平的幼兒收托環境,照顧到每個孩子,也讓家長放心。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行政院1萬元孩童防疫金不夠 陳炳甫疾呼:台北市府應用預備金救家長業者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買菜恐帶病毒回家「別直接放冰箱」 專家教你一招超實用
男猝死台南歷史博物館廁所 檢方初步相驗結果出爐
最辣禮生脫了!比基尼開到肚臍 15秒濕身片流出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