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赴澳門男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 可能感染源曝光

2021/06/19 17: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赴澳門男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 可能感染源曝光

今(19)日澳門衛生當局通報,一名17日從台灣獨自搭星宇航空抵達澳門的59歲台灣男子,被驗出PCR陽性,最新檢測顯示,他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這名確診男子從2020年10月到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由於他PCR檢測病毒量低,血清IgG呈弱陽性,IgM呈陰性,符合復陽的表現,判斷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男子向澳門當局表示在台灣時沒接觸確診人士,或到人多地方逗留,同住家人也都沒確診。目前無嚴重症狀,澳門方面將安排他到公衛臨床中心進一步治療。

而近期印度變異病毒株(Delta)相繼在國際多國現蹤,且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也示警,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恐將成為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主要病毒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我國共驗到5例印度變異株,都為境外移入,並無本土案例。

羅一鈞指出,指揮中心從去年10月以後,目前共完成278例病毒基因定序,其中最多的還是英國變異株199例,南非株與巴西株則分別為6例與4例,還有與部桃相關的加州變異株19例,與菲律賓相近的P3變異株則有2例。印度變異株則有5例,分別為案1117、1144、1382、1192與1215,其中4例都有印度的旅遊史或居住史,另外一人則從烏茲別克入境。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基因定序陸續做到8千多號,目前本土病例沒有驗出印度變異株。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印度變種超兇悍!AZ疫苗疫只打1劑恐無效 專家曝剩這招
新型變種病毒再+1!WHO:已從秘魯擴散到29國
祕魯變種病毒「已傳29國」 WHO:傳染和抗藥力更強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