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嬤口渴錢不夠 飲料店妹霸氣一舉動逼哭萬人

2021/06/19 16: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7旬嬤口渴錢不夠 飲料店妹霸氣一舉動逼哭萬人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近期有一名飲料店的女店員分享一個暖心的故事,表示遇到一名行動不太方便的7旬阿嬤,不斷在店門口徘徊,上前詢問後才知道阿嬤忘記帶水,想要買一杯飲料來解渴,結果結帳時全身只剩下30元,還差10元,女店員當場霸氣做一件事,讓她不禁有感而發直呼,「讓我想起我去年過世的阿祖!」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昨(1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分享生活日常,在飲料店工作的她透露某天上班時,見到有一名大約70多歲、行動不太方便的阿嬤推著菜籃車,在店門口前頻頻徘徊,原PO發現阿嬤面露難色,正當想主動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時,阿嬤這時走了過來並詢問「小姐,我可以跟妳買一杯珍珠嗎?」原PO隨即反問「珍珠奶茶嗎?」,阿嬤則回答說「不是不是,隨便加什麼茶都可以,不要奶茶。」最後原PO幫阿嬤做了一杯大杯的青茶加珍珠。

 

原PO分享上班時遇到一名阿嬤的過程。(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等到飲料做好之後,原PO擔心阿嬤行動不方便,於是主動走出店面將飲料遞給阿嬤,阿嬤見狀感到相當不好意思,「還讓妳走出來,這樣多少錢?」得知總飲料40元後,阿嬤先是看了看手中的錢,著急地掏著口袋,接著露出難為情的表情看著原PO,尷尬地說道,「不好意思,我剛剛買菜完,錢不太夠......」同時伸出手,拿出30塊硬幣。

 

原PO見狀決定要幫幫阿嬤,馬上暖心地回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但阿嬤仍不好意思的回說,「還是我晚點拿過來?」,透露因為忘記帶水,才會想要買飲料解渴,也頻頻對原PO道歉,原PO則揪心地安慰說道,「沒事沒事,這樣就可以了,妳等等回家要小心。」阿嬤最後拍著原PO的肩膀,不停對她道謝,隨後就轉身離開現場。

 

「看著她的神情,我彷彿看到我已經過世的阿祖......」原PO當時內心頓時五味雜陳,拿著30元硬幣回到飲料店櫃台,一旁目睹到事發過程的同事就問她「這個錢不夠,怎麼辦?」原PO則表示自己會將剩下的10元差額補起來。原PO最後補充說道,該名阿嬤讓她想到去年往生的阿祖,當天本來想請阿嬤喝飲料,一度把錢退還給她,但是阿嬤隨即就把錢放到她手上說,「少錢已經不好意思了,不能再讓妳請。」委婉拒絕她的一番好意,原PO最後也呼籲,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日子。

 

阿嬤最後忘記拿走發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的這段暖心的舉動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討論,至今已經吸引超過1.7萬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感動直呼,「看到滿滿愛心的正能量,心情也變得美好」、「不管大小事,幫助別人,就是一種世界上最美的風景」、「謝謝妳的良善」、「好感動喔!相信阿祖在天之靈,一定感到很欣慰的」、「妳很有愛心,會有回報的,祝福妳」。該篇發文意外引發眾人一陣熱議。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辣禮生脫了!比基尼開到肚臍 15秒濕身片流出
大S認了曾試鏡《色戒》不敢脫 爆裸露尺度:會哭著跑回家
分手一周!醋男驚見垃圾桶有套套 發狠勒斃高校妹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飲料店 阿嬤 女店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